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全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4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设计、渐次展开、深度推进的角度,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全会的鲜明主题;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维度,深刻理解制定《准则》、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理解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广泛发动各领域团组织、青年社团,开展报告宣讲、学习座谈、主题团日等活动,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各领域团员青年。要围绕全会精神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紧密结合团员青年关注关切,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学习教育,把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各级各类团属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

    通知要求,全团要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团的工作与建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照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团内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着力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严肃团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团组织建设,强化团干部和团员的教育管理。要把推进共青团改革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实践,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中央明确的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要加强党内监督和执纪问责,通过开展党性党纪教育、典型案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有效形式,不断增强团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团干部正确成长观教育,引导团干部持续践行“严”和“实”的作风。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动全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4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团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全团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最大推力火箭长征五号首飞成功
团中央举办首批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
上海临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6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