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上海颁出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5日   01 版)

    本报上海11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3日,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法国人卓尔清拿到了上海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从今年11月1日起,上海在全国率先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工作,一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展示了上海对外国高端人才的包容和重视。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是将原《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两证统一为《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原《外国专家证》和《外国人就业证》统一合并为《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该证为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一人一号、终身不变。

    申请材料方面,新证许可减少了申请函、许可原件或存根、中英文简历、推荐信等7份材料,增加了最高学位(学历)证书和无犯罪记录证明两份材料。

    据悉,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高端人才分别需要5个工作日,普通人才分别需要10个工作日。

    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年末上海常住外国专家8.8万余人,2015年年末达到9.3万余人,呈增长态势。截至目前,有47位外国专家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894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676人入选上海“千人计划”,3073名留学人员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在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已达13万余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4900余家。从上海未来城市发展定位对外国人才需求的趋势看,上海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大外国人才,尤其是外国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05日 01 版)

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正式生效
“网络+网格”构建青少年服务“闭环”
朴槿惠称愿就“亲信干政”事件接受检方调查
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上海颁出首张“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四部门回应土壤污染:耕地污染不可逆是极少数现象
坐在家里看中国航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