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加速领跑中国汽车行业 长安百万销量提前两月通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0日   10 版)

    继2015年12月长安品牌乘用车年销突破100万辆,实现中国汽车历史上首个中国品牌“双百万”业绩之后,2016年10月,长安品牌乘用车年销量再度突破100万辆,达到104.4万辆,同比增长24.4%,刷新中国汽车行业“百万速度”。

    同时,今年前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49.1万辆,同比增长9.4%;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售141.8万辆,同比增长9.7%。良好的销售势头不但让长安乘用车在“金九银十”的赛场上再创佳绩,更使得长安品牌在纵向发展中超越了自我,与去年相比,提前两个月突破销量百万大关。


    百万跨越,长安汽车“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在中国汽车品牌中,长安汽车能够再次取得百万销量,得益于旗下轿车、SUV、MPV的均衡发展。截至目前,长安汽车SUV车型共销售43.3万辆,轿车车型共销售37.5万辆,MPV车型共销售23.6万辆。

    同时10月份,三大阵营的各明星产品也得到了大幅增长。

    SUV版块,内外兼修的CS75依然占据增长点,销售23790辆,同比增长33%。经过3年时间雕琢打造,长安首款中大型SUV车型CS75破茧而出,上市即成市场焦点。除却拥有出色的外观、动力、空间配置,CS75的C-NCAP五星安全设计、全方位6安全气囊、多维安全保障更经过市场和消费者多重考验,用实力奠定了自己的焦点地位。

    作为长安汽车在SUV领域的首发力作,CS35开辟了小型SUV市场的先河,也刮起了长安SUV的自在旋风。10月份CS35销售17583辆,同比增长15%。而将自在精神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的长安SUV家族中最年轻的成员CS15,凭借着年轻就要“自在,活出彩”的个性主张,一路稳扎稳打,在10月份实现了9192辆的销量,破万就在眼前。在7座SUV市场上异常火爆的后起之秀CX70自上市以来屡创佳绩,仅用了两个月,销量已经破万,10月份CX70销售10706辆,环比增长7%。

    SUV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长安乘用车凭借在该领域的傲人战绩稳稳地站住了脚跟。而销量增长的另一大推动力则来自长安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的轿车版块。

    提到长安家族的轿车产品,逸动可谓首屈一指。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而生的高品质车型同时也是长安汽车首款全球战略车型,在研发之初就被注入了极大的心血,是整体设计集大成之典范。不仅在外观、动力、安全、性价比等单项因素上分别取胜,更因为注重产品的均衡、品质、有亮点等整体表现而持续赢得消费者的青睐。10月份,逸动销售17009辆,同比增长10%。

    长安汽车虽然位列自主品牌的元老级,却始终在时代前沿打造着属于自己的风格。除了SUV家族的“小幺”CS15为年轻人而生,轿车一线也有悦翔V7引领潮流。抓住了年轻群体活泼爱玩,对生活充满好奇与激情的特性,悦翔V7从外观设计到动力性能再到科技配置都有所考究,力求打造一台有动力、有品质、有省心、有舒畅、有安全的“五有好青年”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偏好。事实上,悦翔V7也用不断增长的销量印证自己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实力。10月份,悦翔V7销售8172辆,同比增长11%。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在长安乘用车的发展规划里,除了轿车与SUV销量的迅猛增长,MPV的地位也正在冉冉升起。目前,长安旗下两款MPV均保持着增长势头,其中欧尚10月销售10731辆,环比增长7%;欧诺销售12303辆,同比增长14%。“欧氏两兄弟”共同跻身长安家族月销过万车型名单,实力可见一斑。

    技术成就品质,长安汽车品牌实力全面提升

    销量增长并非一蹴而就,长安汽车始终追求勇往直前,保持技术实力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3.6分位列中国全行业第四,并连续4届8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现如今,长安汽车已经在重庆、北京、河北、安徽,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建立起全球研发格局,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研发。同时,长安汽车还建立了国际标准的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精准指导产品开发,满足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用户需求,确保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合资水平,部分超过合资平均水平。

    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及国际一流的产品试验验证体系,长安汽车的产品品质也得到了迅速提升,产品品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这些进步也体现在近年来长安参与的各项赛事上。

    在今年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中,长安新逸动在首站克拉玛依魔鬼城赛道上荣获“五冠王”,CS15凭借全方位的性能荣膺大丰站“四冠王”,长安汽车展现出了强劲的产品实力与品质。

    2016年,逸动XT、逸动、CS75、CS15等明星车型在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南美汽车拉力赛、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中斩获10余项冠军,赢得了众多合资及中国汽车品牌的敬畏。

    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良好的赛场表现和优秀技术实力博取了消费者的信赖,目前长安汽车用户已突破1200万,是中国品牌最大的用户群,每天有8500余名用户选择长安汽车,37%用户由合资转移而来购买长安汽车,彰显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的绝对实力。

    CS95领衔,长安汽车2017年加速前进

    销量和品牌的共同提升并没有让长安汽车停在光荣簿上止步不前。注重研发创新的长安始终保持着上进与活力。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就是这个企业蓬勃发展的有力佐证。

    据了解,长安汽车2017年将继续在SUV、轿车以及MPV领域推出4款车型。注入新鲜血液的长安汽车在向下一个百万发起冲刺的道路上无疑也将如虎添翼。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长安CS95概念车型已经率先亮相。从亮相的车型来看,CS95定位在7座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945毫米×1927毫米×1759毫米,轴距为2805毫米。

    在动力方面,CS9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另外,CS95将配独立后悬架,匹配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根据官方透露,长安CS95会在明年一季度合适的时候上市。但在今年年底,内部的试乘试驾、评测都将全面公开。

    随着广州车展的日益临近,长安CS95最终量产车型将正式亮相。而CS95在2017年初的上市,或将正式引爆长安汽车的新品大年。

    根据长安汽车一贯稳健的作风,厚积薄发,稳步发展,方显大将风范。 2016即将落幕,我们相信,长安汽车未来即将上市的4款车型在带给消费更多优质选择的同时,也必将为2017年的中国车市掀起又一轮高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10日 10 版

生态模式美国落地 蒙眼狂奔的乐视能否冲破荆棘
网约车提高安全门槛 你的车还能跑么?
加速领跑中国汽车行业 长安百万销量提前两月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