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秦岭生态环境存在突出问题

陕西六县市一把手被约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3日   01 版)

    本报西安1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由于秦岭在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昨日陕西省蓝田县、眉县、凤县、华阴市、略阳县、商南县6个县市政府一把手被陕西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集中约谈。

    作为我国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长江和黄河的分水岭,秦岭山脉在自然生态领域具有重要的价值和地位。陕西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此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并于今年7月至8月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的秦岭6市38县(区)1750个疑似采矿点位中557个破坏面积较大的点位,以及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发现,以上6个县市区域内的秦岭生态环境问题较为突出,主要表现为:无证或证照不齐全非法生产、违法采石采矿,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

    “部分地方政府还没有充分认识到当前秦岭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未能真正落实地方政府对本地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主体责任。”陕西省环保执法局局长马小现指出,这导致秦岭生态环境违法问题依然突出。

    约谈中,6个县市地方政府被要求正视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有效整改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同时启动生态环境追责机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3日 01 版)

“铁军”年方92
内蒙古离构筑北方生态屏障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北京市启动教师校外有偿补课专项检查
秦岭生态环境存在突出问题
高校替课风行 竟成产业链
深圳太子湾邮轮母港开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