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5日   04 版)

    本报武汉11月14日电(代恒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没法到婚礼现场,通过VR婚礼录影,也可实现婚礼再现,如同身临其境;无须摁动按钮,通过语音即可打开汽车天窗……“金银湖杯”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今天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8支决赛团队展开精彩角逐。

    不同于常规创新创业大赛,为提升项目创业成功率,参加此次邀请赛的参赛者只需结合兴趣爱好,模仿现有产业或对产品进行再改造即可。大赛共吸引了海峡两岸283件作品参赛。记者注意到,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有两支参赛项目涉及到VR技术。除VR婚礼录影外,来自湖北大学的学生作品“36VR-立体动态漫画视频交互平台”也将VR技术融入到了动漫领域。

    最终,由台湾大学、高雄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组队提交的作品“PlanTC”获特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20支获奖项目团队,除分享奖金36万元人民币外,项目均可入驻湖北(武汉)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器,并获政策、资金、培训等后期系列免费服务。

    作为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子活动,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旨在促进鄂台两地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创新、携手创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5日 04 版)

教育部: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将于2020年前逐步推出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扶贫要坚持问题导向
陕西洛川:小苹果成就脱贫致富大产业
全球创业周首评“30岁以下青年创客”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评选揭晓
2020年每个城乡社区将至少配备1名社工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举行
邹城唐村镇举行“梦想小镇首届创客汇”
初心不改 触手可及
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六次党代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