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初心不改 触手可及

——进一步加强团中央机关报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5日   04 版)

    随着全团全面改革的深入,中国青年报社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正积极努力进一步办好报纸,同时加快全媒体融合转型,把党的声音、团的声音准确、深入地传达给广大青年特别是各级团组织,我们要表达一种郑重期待:继续踊跃订阅《中国青年报》,并积极支持我们开创新媒体平台。这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团组织学好用好团中央机关报的需要,也是中青报进一步提升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内在动力和必要条件。

    我们期待的底气,首先来自于60多年来在传统纸媒一纸风行时代,一代代读者的口碑。当千千万万个真诚的读者不约而同地用一种亲切口吻告诉我们,“我是读着《中国青年报》长大的”,一种温暖、欣慰和感动从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涌出。我们知道,过去的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坚持为党和政府、为人民、为青年、为社会坚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们一直坚持说真话,说实话,不说空话、假话和套话,努力追求用新闻报道的力量去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因此我们和亿万读者心有灵犀,亿万读者延续至今不离不弃的真诚伴随对我们既是肯定,更是勉励和鞭策。

    我们期待的底气,来自在融媒时代,报纸作为一种独特传媒样态依然保有不可取代的优势。一位本报的金牌读者道出了报纸的独特魅力:有深度、有分量、有信誉、有思想、有灵魂、有美妙……看报不仅有文化气息,有生活情趣,有知识分享,还有传统神韵和学养的弥散,所以,选择一份好报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品位,是在浮躁和喧嚣中选择一种厚重的生活态度。

    我们期待的底气,来自于在向新媒体转型的过程中,我们取得的初步成效,显示的巨大发展空间。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传统纸媒,我们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在依托纸媒原创内容生产、策划和创意优势的基础上,努力成为转型的先锋,成为领风气之先的弄潮儿。今天的中青报,不只是一张《中国青年报》,而是包括《中国青年报》及系列子报、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矩阵、官方网站及系列子网、手机客户端在内的全媒体平台。

    我们正在坚定决然地转型,在各个媒体终端精心谋划竭力运作,我们朝思暮想尽早为千万老读者和新粉丝们打造“24小时中国青年报随手看”的全新阅读体验,我们期盼更多的用户在欣赏纸媒美文的精彩之余,也领略我们新媒体平台的快捷与时尚,或在客户端观看载人空间站视频直播,给航天英雄过太空生日;或参与“清明祭英烈”H5互动活动,共同给“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描满金光;或是在微信矩阵中,为那位“湍流卷不走的先生”讨论得激情满怀……

    当然,我们也深知,全媒体阵营的基础是报纸。2017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理性、客观、深度、前沿”的风格办好《中国青年报》,忠实履行团中央机关报的职责和使命,更好地服务全团、服务青年。我们将全面强化“文化的味道”,增加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合度;倡导青年向上向善好活法,增加人文关怀与现实关照的结合度;改进报道方式和手法,增加青年时尚与红色文明的结合度。

    11月15日,“冰点暖闻”客户端正式更名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升级改版上线。2017年,“24小时中国青年报”新闻不间断,拥抱新媒体,新闻新看法,5个工作日读报,周末两天看“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会员专区。订阅《中国青年报》的读者,将成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VIP用户,获得更多增值服务。

    请接收我们这一份郑重而真诚的期待!祖国四面八方千千万万亲爱的中国青年报的用户们,即将到来的2017年,欢迎订阅我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的《中国青年报》,欢迎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与时代同行,为青春喝彩,不见不散!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5日 04 版)

教育部: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将于2020年前逐步推出
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科技扶贫要坚持问题导向
陕西洛川:小苹果成就脱贫致富大产业
全球创业周首评“30岁以下青年创客”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评选揭晓
2020年每个城乡社区将至少配备1名社工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举行
邹城唐村镇举行“梦想小镇首届创客汇”
初心不改 触手可及
团中央直属机关第十六次党代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