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航天员寄语大学生 “创青春”赛场论英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04 版)

    11月16日,在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上,主办方播放正在天宫二号上执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为大赛录制的视频。汪龙华/摄

    本报成都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玄增星)“载人航天和大学生创业都离不开科技创新。”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开幕式上,现场的选手和观众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正在天宫二号执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专门为大赛录制了视频。这是航天员第一次在太空寄语勉励当代青年创业大学生。

    在国旗前面,70后航天员陈冬说:“作为当代青年学子,你们赶上了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好时机。”

    景海鹏勉励大学生创业者:“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之际,我们在天宫二号祝愿大家放飞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参加此次大赛的郑州大学研究生王旭,带来了公益运动的创业项目,他认为:“航天员的寄语,让我非常感动。现在的创业环境好了,允许大学生一边创业,一边实现自己的公益梦想。”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指出,近30年来,共青团中央一直积极服务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创优。本届大赛有三大特点,一是本届大赛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重视价值引领,更加凸显科技创新和技术创业,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紧扣中央党的群团改革重要精神,注重体现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担当作为,更加注重项目成果的转化和落实,注重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是紧扣开放协同、众扶共赢的办赛理念,更加注重着力延展大赛教育功能,注重服务国家双创工作大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在致辞中指出,在四川共青团组织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四川举行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在川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吸引凝聚更多的有志青年到川就业创业,对四川青年事业的长远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大赛三项主体赛事共收到来自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11万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市自治区省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所高校的39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作品224件,创业实践挑战赛作品110件,公益创业赛作品65件。本次大赛首次邀请到美国、德国、荷兰等海外高校作品在终审决赛期间参展。

    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三项主体赛事答辩、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移动互联网”专题交流会、“创青春·菁蓉汇”专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公益创业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

    据了解,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其前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创办至今已有17年历史,是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04 版)

湖南一师十年培养近6000免费师范生到乡村任教
北京将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
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开幕
阿勒泰持续降雪50小时
长沙芙蓉区公安分局向被民警殴打的医务人员致歉
中国美协与人民网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
航天员寄语大学生 “创青春”赛场论英雄
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歌曲《互联时代》向世界互联网大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