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板凳匪徒”凶猛 主力持续进步——

快船或许迎来最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1日   05 版)

    斯贝茨奋力抢得一个前场篮板,准确地传给刚刚投失3分球后插到篮下的克劳福德,后者一个漂亮的反手上篮,将快船与公牛队的比分在比赛还剩49.7秒时,改写为97∶92。

    这并非斯贝茨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但在《洛杉矶时报》看来,却是决定性的。

    毫无疑问,斯贝茨是快船今夏最大的收获,签下这个勇士队当年夺冠时的替补队员,快船队虽然只付出了290万美元,却增加了重要的外线火力点——揭幕战对阵开拓者队,他15分钟拿下15分,率领快船队以替补阵容打出高潮;面对雷霆队,他16分钟得到14分;对阵马刺队,他18分钟拿下15分。

    快船队的优秀板凳队员,不只是斯贝茨,还有保罗·皮尔斯、小里弗斯和菲尔顿、克劳福德等。以克劳福德为例,作为联盟最佳第六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10.9分,远不如上赛季的14.2分和2013~2014赛季的18.6分,但截至11月20日和公牛队比赛后的统计,快船队替补队员的场均得分接近40分,这充分说明快船“板凳匪徒”的全面崛起。

    替补队员发挥出色,主力队员就轻松了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快船队的先发五虎不卖力气。雷迪克的投篮保持稳定,乔丹仍然是防守铁闸,快船队本赛季如此出色,最重要的还是因为保罗和格里芬。

    保罗目前的效率排全联盟第一,他的胜利贡献值是联盟第一位,助攻失误比也是第一位,他以进攻端的创造力,包括对进攻时机的掌握和球权的合理分配,盘活了全队。前13场比赛,保罗贡献了112次助攻和40次抢断,失误只有24次。至于格里芬,他在防守端的进步,更是帮助球队成为联盟防守出色的球队之一。

    “相比以前,快船队的防守并没有策略上的变化,只是他们加快了移动的步伐,特别是格里芬,臂展是他的劣势,但他却用出色的运动能力弥补了这些,他和小乔丹一起守住了球队的内线。虽然在本场比赛后,快船队场均失分(95.4)从联盟最少降至第三,但这并不是糟糕的事,反而让人们对这支球队期待更多。”《洛杉矶时报》评论说。

    在拿下和公牛队的比赛后,快船以12胜2负的战绩,继续高居全联盟第一位。之前,他们曾击败过马刺、雷霆和灰熊这样的强队,现在人们格外期待他们同勇士队的对抗,“本场比赛我们一度落后20分,这说明我们并不完美,我们没有自满,勇士队和快船队风格不同,我们需要继续前进,用球队最擅长的方式打球。”斯贝茨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1日 05 版)

中国自行车运动日渐火爆背后的隐忧
快船或许迎来最好时光
联赛难为国足提供火力支援
电竞高校蓝图的理想与现实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