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观点

实习生 高照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2日   10 版)

    程维:创新必须在发展中融入监管

    滴滴出行CEO程维认为: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往往早于监管,但必须在发展过程中融入监管。网约车从半年前还是数量管制、价格管制思路,到最新征求意见稿中各地基本放开,4年来交通领域拥抱互联网,推动改革和放开的趋势是明显的。中国是全球第一个中央政府出台法规肯定网约车的国家,就规模体量、技术难度、产品创新几方面,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共享出行行业的中心。

    马化腾:创新要解决“用户痛点”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近日谈到,为了创新而创新的工作反而容易变形。我们更应关注把为用户服务的意识能灌输到每一个产品设计、每一个运营的员工心里。

    他表示,“不要为了KPI(关键绩效指标),或者领导说一定要有两个创新点,这个月一定要拿出来,多了还要留下来给明年,这样搞就完蛋了。一定是在快速服务用户的过程中,哪些点用户抱怨了,或者觉得不爽了,那就是你的一个创新的机会。”

    李彦宏:希望各国优秀人才来中国创业发展

    李彦宏近日表示:世界创新的重心在发生转移,尤其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在硅谷工作的很多企业家表示很担心,认为这次大选的结果会对美国创新领域造成伤害。“过去我们中国公司只能吸引优秀的华人到中国来发展,未来,希望中国公司吸引越来越多的各个国家、各个种族人才来中国,因为中国有最大的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同时也是最大的高速成长的市场。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创业。”

    张旭豪:互联网让创业者有了空前的机遇

    饿了么CEO张旭豪表示:饿了么创业的这8年,可以说是国与国、行业与行业、人与人生活关系越来越紧密的8年。

    “一开始,我们以为自己只是在做外卖,后来,慢慢发现我们进入了即时配送,再后来,进入了供应链……这不再只是一盘外卖生意,而是一项关乎7亿城镇人口福祉的宏大工程。”“互联网让我们这些创业者有了空前的机遇,同时,未来充满挑战。”

    唐宁:创新为普通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近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未来,创新经济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发展的核心引擎,而创新经济的发展将深度依赖于政府与企业的积极互动。”唐宁认为,世界各国都将不遗余力地推动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和创新产业。创新型企业则将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蓬勃发展,并带动整个社会快速转型与变革,为普通人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金融科技的核心逻辑是,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使得金融变得更加地可触及,更加地便捷和高效,让受众能够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体验”。

    他还进一步指出:“未来,金融科技、创新金融与创新经济之间将会呈现多向互动,互助共进的关系,越来越多的人将会充分享受创新带来的发展便利。”

    周源:共同维护互联网“土壤” 创新是发展源动力

    近日,知乎CEO周源表示,“互联网改变了生活本质,一是通过o2o服务,电商等提升现实生活中的效率。另外,互联网也可以提升精神生活水平,网民可以把自己所了解的知识沉淀下来变成资本,变成商品分享给别人。”

    周源认为,互联网企业的价值需要通过创新实现。 “过去的三五年里,互联网领域技术驱动、创新驱动方面变化非常显著。以前拉一根网线、架一个服务器、上线一个网站就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的用户变得非常挑剔,你要把产品打磨得更精细,考虑到用户多样化的需求,甚至产业的结合,周期会更长。在这个过程中,创新是非常重要的。”

实习生 高照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2日 10 版)

“中国制造”大幅降低光热发电成本
准独角兽企业员工能赚多少钱
15亿元政府引导基金撬动360亿元金融资本
观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