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校共青团改革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3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1月18日,学校共青团改革部署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傅振邦强调,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全团部署安排,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担当实施学校共青团改革,坚决推动团学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在全团改革中走在前列。

    傅振邦指出,团中央和教育部于日前正式下发《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学校共青团正式进入“改革进行时”。此前,团中央已联合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井冈山举办全国学校共青团改革研讨班,面向全团进行了改革的总体动员部署。各省级团委要切实按照秦宜智同志有关指示要求,谋深干实,积极领导组织好本地区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凝聚改革共识,激发改革动力,不断巩固提升学校共青团在全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和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学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傅振邦强调,团中央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省级团学组织要将学校共青团改革纳入共青团改革大局之中,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把握住共青团改革、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带来的重大机遇,肩负起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的时代重任,努力为学校共青团未来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任务分解到位,要将中学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具体化,切实将方案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三是学习宣传到位,要确保文件及时发放到每一所高校、每一所中学,纳入学校党政的工作安排,同时要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团学工作骨干、学校团委书记等不同群体,通过媒体宣传、学习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做好改革精神宣讲解读,争取改革支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四是统筹部署到位,要发挥省级团委的协调统筹作用,建立健全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领导组织机制、工作协同机制,制定好本地区改革任务书施工图,同时要聚焦关键问题、明确改革重点项目,突出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推进改革。五是督导指导到位,要建立健全从全国、省、地市到高校、中学、中职学校,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的指导、督导和交流机制,确保改革工作压力级级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就学校共青团改革相关工作作解读说明和具体安排部署。会上还下发了《关于推进中学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的通知》。各省级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学校部部长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3日 01 版)

习近平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
铸就携手共进的中拉命运共同体
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增强“三性”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
学校共青团改革部署会召开
留守一代
告读者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