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王永清:雪佛兰加码中国市场 新能源战略将提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8 版)

    时至年底,摆在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面前的是一张一半满意一半缺憾的成绩单。别克品牌今年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凯迪拉克取得了近9万辆的销量,10月份甚至位居豪华车品牌第四名。

    三大子品牌中唯一销量下降的是雪佛兰。数据显示,1~9月雪佛兰在华销量为347311辆,同比上年的446764辆下跌28.64%。上个月,通用汽车紧急召集中国部分媒体赴美进行沟通。

    因此,在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永清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将发力雪佛兰品牌的塑造。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也坦言,虽然最近两个月雪佛兰销量有所回升,但全年销量依然会同比下降20%左右。

    在施弘看来,雪佛兰品牌过去因为发展比较快,可能在布局上稍微有点滞后。现在对于雪佛兰来说,“最关键的一件事情是我们要让它回归雪佛兰品牌本身的定位”。

    事实上,雪佛兰已经开始了提速布局。广州车展前夜的雪佛兰之夜上,全球同步新一代中型SUV探界者Equinox携17款全系列车型集体登台。王永清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雪佛兰品牌,2016至2020年投放超过20款新车。其中50%为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系列,30%为SUV车型,并将加速引入包括1.0T、2.0T、8AT、9AT、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在内的多样高效驱动系统和产品科技。

    为了改变目前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困境,未来SUV将成为主推车型。新一代探界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中型SUV平台打造,轴距2725mm,将与全球同步进入中国市场。同样,全新创酷以全球同步的肌肉造型同台亮相,再度出击紧凑型小型SUV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首度宣布在中国市场引入全球旗下的运动科技子品牌——雪佛兰RS,拓宽产品线。RS车型将采用包括侧包围、运动尾翼、双排气管、降低化运动悬架、RS专属徽标等在内的RS精锐运动套件,并加载多项ESS智能安全科技。

    在品牌营销上,雪佛兰将会借助集团的三大平台——上海迪士尼、曼联合作和红粉笔活动进行整合营销。另外,雪佛兰明年也会从音乐这个角度出发,演绎雪佛兰“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精神。

    “今后新车的利润越来越小,主要利润来源于衍生服务、二手车置换等。相信雪佛兰将它的结构调好后,未来两年将会真正出成果。”施弘说。

    除了加快雪佛兰的市场步伐之外,上汽通用的新能源战略也将全面提速。车展当天,上汽通用别克新能源概念车Velite正式亮相,这款插电式混动概念车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研发。

    新车的量产版将搭载通用自主研发的增程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1.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千瓦,其中电动机负责驱动,汽油机负责发电,它的综合百公里油耗是0.9L。从上汽通用发布的节奏看,这款新能源概念车Velite量产车型已经离市场不远了。

    关于众多厂家都非常关心的2018年即将实施的新能源草案,王永清说,上汽通用必须在2020战略的基础上进展更快一些,产品还要丰富,才能满足这个法规的要求。上汽通用要提高推出纯电动汽车的速度,到2020年之后比例更高。王永清表示:“估计到2022年,我们的电池技术会有很大突破,能量密度大幅度提升,成本是大幅度下降。这对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发展是好消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8 版)

王永清:雪佛兰加码中国市场 新能源战略将提速
东风雪铁龙用“三新”收官客户体验年
逆势登场的蔚领究竟胜算几何
广汽丰田小型化战略再发力 YARiS L致享首发
全新形象出征广州车展 一汽马自达实现战略转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