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星辰之下 看奔驰长轴距E级车如何贯古通今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9 版)

    自8月上市以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就备受关注。近日,笔者跟随新E级车在金秋时节探访北京的自然之美,在饱览山水秀丽的美景之时,也深深地被其高性能、高科技以及惬意舒适的驾驶体验所感染。

    从车水马龙的市区出发,全新长轴距E级车带着我们朝八达岭群山深处进发。作为一款高端智能的行政座驾,全新长轴距E级车将舒适优雅的智能设计,应用于轿车与运动轿车两种风格车型上。运动轿车采用了AMG车身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更为动感,而E级轿车侧面腰线大气优雅,风度尽现。

    新E级车身长度为5065毫米,轴距较标准轴距车型增加了140毫米,达3079毫米,加长的轴距全部用于后排,带来充裕的腿部空间,再配合专为中国客户设计的整体式豪华扶手以及豪华型后排头枕,漫长的试驾旅途显得不再那么枯燥和单调。更加让人觉得惊喜的,是源自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后排私密三角窗的设计灵感,充分保护了后排乘坐者的隐私空间,让人倍感舒适和安全。

    白天,我们驾驶着新E级车驰骋在八达岭高速上,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等多重路况的驾乘环境下,全新长轴距E级车表现出色。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护航加持,让全新长轴距E级车顺畅穿行城市道路拥堵与高速疾驰车流,自如应对曲折盘恒的山路。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自主识别车辆是否意外偏离车道,并在必要时发出提示或主动纠正车辆行驶方向,智能应对偏离车道的风险。盲点辅助系统可有效识别盲区内存在的碰撞风险,并通过声音及时示警。这对于驾车经验不足的新手司机来说,无疑增添了极大的安全保障。

    “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如同巨龙般绵亘蜿蜒的八达岭长城以8座烽火台向世人展示着古代军事通讯的玄机妙理,而穿行于此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试驾车队凭借现代互联科技实现了车辆之间的智能化沟通。通过Car-to-X 智能云端交互系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通过云技术与其他车辆远距离实时交流信息,及时提示驾驶者前方存在的交通状况或障碍,使实时路况信息更加准确,动态导航路线更加智能。

    在精心设计的场地试驾环节,标配的自动泊车功能可以主动帮助驾驶者寻找和选择停车位,无需油门或换挡控制便可自由出入平行及垂直停车位。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全新长轴距E级车带来的便捷舒适。

    行驶在夜幕之下,新E级的几何多光束LED大灯释放出如钻石般的熠熠光辉,84颗独立高性能LED点光源可针对不同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通过不同熄灭和点亮的排列组合,实现最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在帮助驾驶者获得最佳照明效果的同时有效避免炫目。远光灯打开时如果前方有车辆,灯光则会自动降到对方的视线之下,这样的功能想必是很多驾驶者都会觉得贴心和周到的。

    另外,“星辰尾灯”以及全系标配的64色环境氛围照明呈现出流光溢彩的质感,令我们的夜间试驾变成一次浪漫的旅程。

    在旅行即将接近尾声时,我们来到了北京奔驰的生产制造基地,目睹每一辆新E级诞生的过程,也体会到北京奔驰对细节的苛求、承袭全球一致标准、汲取本土化研发精髓铸造至臻品质的生产理念。

    从巍峨的八达岭长城,到秀美的雁栖湖畔,再一路向前至北京奔驰的制造基地,细致周到的舒适体验搭配新车全方位配置的高科技性能,让新E级在我们心目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一抹星辰的璀璨,渐行渐远,但这段美好的记忆,将会在未来每一次与新E级相见时自动开启。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9 版)

星辰之下 看奔驰长轴距E级车如何贯古通今
高端“奶爸”标配?全新别克GL8发布
宝骏310:小车承载大梦想
订单破5万! 一汽丰田“双十一”赚足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