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脉朝阳计划项目为山区学校建设卫生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本报广西巴马1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今天,“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脉朝阳计划项目”揭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兴仁学校举行。该项目为巴马10所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卫生室(保健室),并为工作人员提供培训指导,支持学校开展入学体检,普及卫生安全常识,提升青少年的健康自护意识及能力。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是民政部从中央财政资金中划拨出一部分,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开展社会服务项目。中脉朝阳计划项目为中脉公益基金会以“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为蓝本而设计,获得了50万元资金支持,并按1∶1资金配套开展项目建设。“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13年共同发起,计划5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在中西部22个省份贫困地区的九年义务制学校建设2000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培训2000名卫生室(保健室)工作人员。截至目前,该行动已建成1026所朝阳卫生室(保健室),累计受益学生逾80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06 版)

马长林:社区守望人
“一带一路”是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顶层设计
“e租宝”案件已追缴涉案资产逾百亿元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八次科技工作会议历时6个月
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成立
被告人请求法院“不要对自己心慈手软”
中脉朝阳计划项目为山区学校建设卫生室
香港将举办“全球水墨画大展”
一名退休干部的援藏助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