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

学习主题: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9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今天下午,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思考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讲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体学习时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和全团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坚持党的领导是最大的政治、抓好党的建设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扭住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意识,确保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和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规范基础党务工作,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抓好制度建设,根据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修订完善制度,发挥制度的规范、监督、约束作用。

    秦宜智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四维工作格局”的改革路径,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系统谋划、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从严治团之魂,贯穿体现在从严治团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增强全团上下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执行党的工作决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通过从严治团,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基层组织充满活力,更好地承担起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责任,团结带领青年跟党走。

    秦宜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党的理论武装,把理想信念浸入全体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的灵魂。要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深化团干部正确成长观教育,认真落实好常态化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直接联系青年等举措,让团干部真正成为青年的朋友和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从严管好团员队伍,认真落实新制定实施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吸收各领域各方面优秀青年加入团组织,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教育引导团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创先争优、实干争先,时时处处体现先进、展现形象,勇于担当、展现作为,让身边的青年感受到当团员就是不一样。要从严管好团的组织,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团的组织设置,着力破解基层“缺编制、缺人员、缺资金、缺场所”的瓶颈制约。加强和规范团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等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强化“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增强工作的韧劲和耐力,加快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打实地抓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工作,把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成效。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傅振邦、尹冬梅,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9日 01 版)

浙江:“双百双进”让青春更接地气
联合国应多为发展中国家发声办事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
中组部、团中央集中培训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
理直气壮地捍卫英雄
“爱心妈妈”34年先后收养64名弃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