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架客机在哥伦比亚失事

机上81人 5人幸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30日   01 版)

    11月29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附近的拉乌尼翁,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搜寻幸存者。新华社/美联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一架载有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队员在内的81人客机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当地官方的最新消息称,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5名幸存者,幸存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5名幸存者包括3名球员、1名机组人员和1名记者。

    巴西总统特梅尔29日宣布,官方将为哥伦比亚坠机事件中的遇难者致哀三天。

    失事飞机载有72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原定飞往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的何塞·玛丽亚·科尔多瓦国际机场,但飞行至拉塞哈市附近时与机场失去联系。哥伦比亚民航局的信息显示,72名乘客中22人是巴西足球队队员,28人是足球队技术、管理人员,22人为媒体记者。

    安蒂奥基亚省救灾负责人帕罗迪对媒体说,失事客机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机型为RJ85,1999年3月投入运营,机龄17年。该航班从玻利维亚起飞,曾于当地时间28日22时(北京时间29日11时)左右,向机场航空塔台发出警报,称飞机出现了电路故障。

    事发后,500名军警和医护人员在坠机地点进行救援工作,雷电和暴雨对救援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而恶劣的天气也被怀疑是飞机失事的原因之一。据当地媒体报道,哥伦比亚民航局官员阿尔弗雷德介绍,此架飞机在得到机场优先降落权之后就与机场方面失去了联系。

    据报道,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前往麦德林市计划参加30日举行的南美杯决赛,对阵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

    获悉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南美洲足球协会随即宣布暂停所有赛事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1月30日 01 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志交会:志愿服务“嘉年华”
一架客机在哥伦比亚失事
贵州将开展打击非法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朴槿惠第三次向国民道歉愿提前卸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