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9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中东和平的根源性问题,必须摆到国际议程的重要突出位置。以巴双方应当保持最大限度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有关各方应当拿出远见卓识,早作政治决断,争取早日实现复谈并谈出成果。中方欢迎和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巴以局势、早日实现“两国方案”的努力。

    习近平指出,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是巴以和平的真心斡旋方。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9日电(记者 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总部29日举行活动纪念“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各方呼吁巴以构建互信,重新启动和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致辞说,巴以冲突是一个长期未能愈合的“伤口”,引发了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和冲突。近年来,巴以两次和平谈判均告失败,还发生了武装冲突,导致数以千计的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巴勒斯坦平民。

    潘基文说,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即将进入第50年,而“两国方案”的前景日益渺茫。国际社会必须表明仍致力于帮助巴以双方重建信任,为谈判创造条件。他呼吁国际社会再次承诺维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努力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建立一个和平、正义、安全和有尊严的未来。

    当天,第71届联大就巴勒斯坦问题举行了全体会议。联大主席汤姆森在会议上说,中东地区正处于动荡之中,和平似乎遥不可及。他呼吁各方作出真诚努力,避免煽动性言辞和行动,结束暴力活动,营造和平氛围以重启和谈。他敦促以色列停止定居点建设活动。汤姆森表示,相信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将为巴以最终实现“两国方案”铺平道路。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联大会议上说,过去一年来,以色列仍持续进行定居点建设、强制拆除巴勒斯坦人房屋、没收土地、限制人员流动和社会生活。加沙地带200万名巴勒斯坦人被困,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着近年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说,以色列的定居点计划正在侵蚀“两国方案”,他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扭转现状,为巴以和平寻找出路。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也举行特别会议,纪念“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

    1977年,联大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9日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以动员国际社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向特梅尔总统和莫拉莱斯总统致慰问电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最高检启动“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
河北启动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暨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7年春运:普速列车也能WiFi上网
七台河“11·29”煤矿事故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
中央政治局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