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最高检启动“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今天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办、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联办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启动仪式。

    宣传推介活动从2016年11月上旬开始,至2017年2月底结束,将经过省级检察院推荐、网民投票、评委会定评、党组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10个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副总监童宁、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央视网副总经理晋延林等17位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李如林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联合17家新闻媒体和网站,启动开展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宣传推介活动很有意义。这是继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又一次具有全社会影响的重要活动和有益尝试。其目的就在于全面宣传检察工作,展示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和检察工作的风范,体现检察工作改革和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社会展示公平正义的重要性。

    目前,各地检察机关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标准和条件,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参与宣传推介的基础上,推荐出115个在本地富有影响和先进性代表性的首届“守望正义——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候选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向特梅尔总统和莫拉莱斯总统致慰问电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最高检启动“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
河北启动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暨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7年春运:普速列车也能WiFi上网
七台河“11·29”煤矿事故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
中央政治局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