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7年春运:普速列车也能WiFi上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伟)2017年春运期间,乘坐哈尔滨铁路局普速列车的旅客将能免费上网。

    哈尔滨铁路局相关人士今天表示,为丰富旅途生活,满足乘车旅客免费上网的需求,哈尔滨铁路局创新推出服务新举措,正在对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全部普速列车安装WiFi,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将全面投入使用。

    从2016年年初开始,哈尔滨铁路局在深入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无线WiFi列车服务系统”,并从2月开始启动车站和旅客列车的WiFi安装工作。截至11月末,哈尔滨铁路局已在管内19个主要车站和3375辆普速旅客列车上安装了WiFi设备,其中2456辆列车上的WiFi设备已完成了通电测试。

    此次安装WiFi设备的车型为该局管内的全部普速列车。WiFi开通后可向旅客提供列车影院、列车资讯、旅行指南等无线服务,旅客只需拿出手机连接WiFi并验证手机号码即可畅游网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1日 04 版)

习近平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致贺电
习近平向特梅尔总统和莫拉莱斯总统致慰问电
中央军委追授张超同志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最高检启动“群众最满意的基层检察院”评选活动
河北启动禁毒防艾宣传进高校暨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2016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名单发布
2017年春运:普速列车也能WiFi上网
七台河“11·29”煤矿事故初步认定为瓦斯爆炸
中央政治局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