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习近平就哇集拉隆功就任泰国国王致贺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向泰国新任国王哇集拉隆功致贺电,祝贺其就任泰国国王。

    习近平在贺电中说,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中泰一家亲”深入民心,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泰国王室长期关心重视中泰关系发展,为中泰友好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你长期积极推动中泰友好关系发展。我愿同你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新华社曼谷12月1日电(记者 李颖  杨舟)泰国新国王拉玛十世哇集拉隆功12月1日晚在律实宫正式登基。

    哇集拉隆功当天在大皇宫主持了普密蓬先王逝世50天的国丧赠经法会后,在律实宫赐见临时摄政王炳廷素拉暖上将、政府总理巴育、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及最高法院院长威拉蓬。在蓬贝的恭请下,哇集拉隆功继位。

    在诸位官员见证下,哇集拉隆功在普密蓬先王和诗丽吉王后御像前行礼,正式登基成为拉玛十世。

    当晚,蓬贝和巴育接连发表讲话,宣布泰国进入拉玛十世时代,宫务处发布了拉玛十世的头衔名号。

    哇集拉隆功生于1952年7月28日,现年64岁。他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1972年12月28日,他被确立为第一王位继承人。

    哇集拉隆功年轻时曾在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的军校接受过军事训练,也曾在泰国皇家指挥和参谋学院深造,掌握战斗机飞行技术及特种作战技能,持有喷气式战斗机、直升机飞行员资格证。他同时拥有泰国皇家陆军上将、皇家空军上将及皇家海军上将军衔,曾率领军队作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习近平就哇集拉隆功就任泰国国王致贺电
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
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高峰论坛举办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首届乡村医师培训班举办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
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青年之声志愿故事会”举行
美国小伙儿的中国美食“历险”记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美育应承担更多使命和功能
“YU见未来”双创空间:打破央企年轻人成长天花板
生源下降迎来拐点 课辅机构营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