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首届乡村医师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2月2日,“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首届乡村医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上海医药集团总部举行。来自云南受援建地区3个州5个县14个村的14位乡村医生,从11月28日至12月2日,经过一周36节课的医学培训,拿到了“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首届乡村医师培训班的结业证书,每人同时获赠全套课程讲义以及两本医学工具书。

    由上海医药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专项基金,是中国青基会首个以改善乡村医疗为目标的社会公益专项基金。专项基金旨在帮助偏远地区贫困人群享受均等的公共医疗服务。基金首期规模为1000万元,将分3年用于在偏远山乡建设乡村卫生院、资助农村罕见病患者、培训乡村医生,并将协同医疗相关资源,开展“义诊进乡村”等活动,实施健康教育,服务当地公众。“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已在云南、贵州等地资助建设了19所乡村卫生,并在今年南方水灾发生后,开展了大量有效的救灾助学工作。本次活动即为其中“培训乡村医生”部分。

    培训班从乡村医生的全科性质出发,以提升乡村医生全科诊疗能力为目的,以接地气、重实用、不重复为原则,按照内、外、妇、儿、骨5个专科设计每节课的内容。来自上海市瑞金、中山、华东、同济、公利、儿科医院等的18位在职中、高级职称的临床医生为乡村医生讲授了诸如胸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高血压、急腹症常见外科疾病、泌尿外科常见病的诊治,类风湿关节炎、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高位妊娠的诊治,儿童血尿、踝部损伤等总共20多个临床疾病类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3日 02 版)

习近平就哇集拉隆功就任泰国国王致贺电
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
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高峰论坛举办
“上海医药爱心守护计划”首届乡村医师培训班举办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
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青年之声志愿故事会”举行
美国小伙儿的中国美食“历险”记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美育应承担更多使命和功能
“YU见未来”双创空间:打破央企年轻人成长天花板
生源下降迎来拐点 课辅机构营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