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福建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6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2月4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委文明办、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残联联合主办的“八闽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纪念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暨福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展在福州举行,来自该省各设区市、高校、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对参加福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同时对入围的1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项目成果展示。来自福建省观鸟协会、福州市登山救援协会等10余家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与市民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志愿服务互动体验;来自高校志愿者艺术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了解,自2014年团中央启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来,团福建省委以项目大赛为平台,扶持、指导各领域近100个青年志愿公益项目,有力推动了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今年团福建省委联合相关单位推出首届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推出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福建省志愿服务事业跨越式发展。大赛共收到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高校、民间公益组织的395个申报项目,内容涵盖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等9大类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后,最终100个优秀项目入选决赛,评选出了10个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30个铜奖项目,其中有24个项目入选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

    下一步,团福建省委还将联合福建省委文明办将本次大赛所有入选项目汇编成册,作为该省志愿服务精品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并建立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库、人才库,加强项目对接,促使项目落地孵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06日 04 版

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
福建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果展
全国妇联:我国现有千万余名注册巾帼志愿者
2016完美公益影像节开幕
2016算数健康大会首次发布国人健身大数据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万里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中国车企迎来供给侧改革首轮大考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