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12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
寄语香港青年创客:勇敢北上 实现理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十分关心香港青年的发展问题,为了更好地服务香港青年创业者,“创业创新在京港”活动即将举办。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近日,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以下简称“香港商会”)会长赵伟见接受了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内地的市场很大,香港的年轻人应该勇敢北上,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香港商会愿作为内地和香港青年交流的桥梁。

    赵伟见表示,香港在国家的发展中可以扮演重要角色,“我看到国家对香港的重视,‘一带一路’、亚投行,都有香港的一份。”赵伟见说,香港具有专业服务业的优势,可以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找到角色,服务内地企业“走出去”,这是香港千载难得的机遇。

    赵伟见鼓励香港的年轻人北上。他说香港很多年轻人很有创意,但相对而言,香港太小,人口也不多,而内地的市场很大,提供了适合创业者拼搏、发展的空间。赵伟见说,希望通过香港商会这个平台,将内地和香港的年轻人联系起来,让两地的年轻人通过交流找到自己的位置,以便更好地发挥能力。

    香港商会除了提供宝贵的平台以外,还有专业的投资人士可以给创业者提供指导。赵伟见介绍说,香港商会已成立了一个创业投资小组——EIG,并不只为投资人提供机会,还希望通过经验分享甚至展开培训,更好地为香港创业者服务。“如果找到一些好的项目放到内地来,加上适当的指导会比创业者一步步摸索更容易成功” 。

    赵伟见认为,创业者要开放自己,让自己更多地与别人交流,不要害怕。“香港创业者的想法可能在香港可行,但是放在内地应做出相应的调整,这需要对内地有足够的了解。”赵伟见说,现在内地的创业者的表达能力很强,香港创业者想在内地发展,需要练就一口比较流利的普通话。此外,扩展人脉对创业者来说非常重要。

    在聊到北京时,赵伟见说,他很喜欢北京,已经在北京生活10年了。“北京的包容性很强,很多不同文化聚集在此”。香港人如果想来北京发展,首先要了解北京的哪些行业具有优势,他举例说,软件、科研这些行业首选北京。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宗旨是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贸易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强与内地有关机构及企业单位间的联系。商会成立至今已经有23年的历史。在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等10省市建有分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06日 06 版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搭建平台 推动双创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税务主管合伙人王威
寄语初创企业:长线规划 合规发展
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办人岑棓琛
谈创业创新:先从应用需求出发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
寄语香港青年创客:勇敢北上 实现理想
雅仕维传媒集团创始人林德兴寄语青年创客:
专注眼前 勇敢创新
“没可能会变成可能,有可能的也不是理所当然”
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创业投资小组委员会
组长李汉生勉励香港创客:小步快跑实现创业目标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委
何善恒谈港青内地创业:只有融入才能更好生根发芽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春安:香港的创业者很务实
TGN启迪环球网络董事杜朋:
为京港创客提供一站式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