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7日   01 版)

    本报杭州12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杭州开幕。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浙江青年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夏宝龙说,奋斗的青春,就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要击楫中流、勇立潮头,活跃在浙江创业创新的主战场;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以学习和实干点亮梦想;要锤炼品格、提升修养,为这个伟大时代注入更多青春的气质。

    夏宝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浙江共青团组织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在浙江省委和团中央领导下,浙江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积极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创优,特别是在参与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参与网上舆论斗争和浙江“拆、治、归”等重点工作,充分彰显了浙江青年的大局观念、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和青春风采,为建设 “两富”“两美”浙江贡献了青春力量。

    夏宝龙希望广大浙江青年深刻认识和把握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判断,保持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心。要拿出勇气、锐气和胆气,接过奋斗的接力棒,自觉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开辟事业、磨练意志,在立志报效祖国、主动服务社会的同时,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气和代表时代潮流的弄潮青年。

    夏宝龙说,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团结带领青年为党的事业奋斗是共青团的光荣任务。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一定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当代青年特点,不断夯实党的青年群众思想基础,扎实推进自身改革,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把浙江共青团组织打造成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夏宝龙指出,团组织是党的后备军,但是团干部决不能等着当官做老爷,要做“大脚掌”,不做“大首长”,要深入到广大青年之中,凝聚并带领青年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从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从严选拔、从严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浙江铁军中的先锋战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7日 01 版)

全国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以自我革新精神全面推进青联改革工作
全国青联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上海交大校长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长沙:组织青春力量投身脱贫攻坚战
“他山”有多少可借鉴的“石头”
冰雪为乐
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