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回火场救父被烧伤少女首次手术成功

西南医院首期减免1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8日   05 版)

    本报重庆12月7日电(肖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上午,西南医院烧伤科医生为返回火场救父而被严重烧伤的14岁少女郭佳佳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主刀医生彭毅志教授表示,手术非常成功。

    彭教授告诉记者,此次手术是将郭佳佳双上肢被烧伤坏死的组织进行切痂,同时进行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

    彭教授解释,切痂可以防止创面加深。烧伤后的坏死组织,可能会引起机体过度的炎症反应,导致局部组织的进一步损害,还能维持局部组织生长因子的释放;同时,切痂也是防止感染的重要手段,烧伤后全身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创面,尽快处理干净创面,可以斩断感染的源头。

    彭教授介绍,自体微粒皮移植手术是在处理干净的创面覆盖上自己皮肤,能保护创面的新生和融合。由于郭佳佳烧面的面积非常大,只能取头部皮肤进行移植。“创面覆盖皮肤组织越早,愈合时间越早,瘢痕的发生率也越低,植皮成活率和皮肤肢体功能的恢复率就越高。”

    彭教授表示,预计下周,郭佳佳将进行第二次手术,对双下肢的切痂和自体及异体微粒皮移植手术。

    据悉,西南医院将给予郭佳佳首期减免10万元费用。此外,该院已经特批特快从外购买了价值两万元的人工皮,用以保证郭佳佳后续治疗。

    截至今天16时,郭佳佳收到捐款约130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8日 05 版)

1.9亿元“史上最贵强拆判决”何时执行
我国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地球大数据平台
回火场救父被烧伤少女首次手术成功
让农村娃上好学校 让农村教师“留得住”
北京报告9起诺如病毒感染疫情
戈壁砺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