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光荣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6 版)

    程媛,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安徽分部小学教育专业学习,本科。她正确处理工学关系,每学期伊始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学习记录,并运用多媒体教材进行学习。2012年通过安徽省基层特岗考试进入屯溪区昱东街道上新社区从事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并于2014年被评为屯溪区“优秀基层特岗”。2015年参加安徽省“三支一扶”招考,考入徽州区呈坎镇人民政府从事党建工作。

    蔡丹娜,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福建分部法学专业学习,本科。她通过“挤”时间,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学习态度积极、严谨、热情,保证了学习质量,取得必修课均分93.46、选修课均分85.7的好成绩。曾获福建电大“优秀学员”称号,被评为“2013年三明市暑期学生教育活动先进工作者”“2013-2014年度三明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4年三明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

    宋军,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湖北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本科。他制定学习计划,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和多媒体教材进行学习,参加互助小组。通过学习,他日渐成为一名成熟的乡镇组工干部,得到赤壁市委组织部、神山镇党委领导的肯定。是赤壁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曾被赤壁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被赤壁市委授予2010—2012年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2014年连续3年干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陈方田,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重庆分部法学专业学习,专科,现任重庆市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桂林村党支部书记。他努力协调工学矛盾,坚持参加面授辅导、网上学习。他将所学运用于实践。曾荣获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工委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合川区妇联、区精神文明办“五好文明家庭”,合川区草街街道办事处、工委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合川区委“干部之星‘村(社区)干部之星’”等称号。

    宋声远,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黑龙江分部法学专业学习,本科,现为逊克县龙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他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具有互助精神,将搜集到的学习资料与同学共享。他运用所学指导实践,并从实践中提炼理论精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他还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社会活动,比如逊克县政府组织开展的法律宣传月等普法活动。

    白冰,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甘肃分部学前教育专业学习,本科,现就职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明花幼儿园。她端正态度,正确处理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矛盾,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学,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经过学习,她掌握了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懂得了如何有效观察幼儿、分析幼儿。她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得到家长信任、单位领导肯定,先后被评为园级骨干教师、乡级优秀教师。

    冯玉琴,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会计学专业学习,专科。她勤勉踏实,虽然工作忙碌,但认真对待学习。她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认真、踏实、耐心,处理问题态度勤勉,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优秀的个人品质,不但胜任工作岗位,而且成绩显著。2002年参加养老服务工作至今,14年来她用满腔热情、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普通敬老工作人员的平凡人生。曾获评全区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个人,被民政部评为全国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先进个人。

    任庚晨,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西安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专科,现为西安日化医院行政岗位上的普通员工。他认真听课,认真完成作业,同时通过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录像或者利用网上教学平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他提升了专业能力,找到了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的好方法。他还积极投身学校课余活动,在“走进国学·唐诗宋词朗诵会”中与同学自编自导“千里送别”舞台剧,参与全民活动周等。

    张颖,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分部学前教育专业学习,本科。她克服家庭困难,坚持完成学业,同时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目前已成为园级骨干教师、科研负责人、年级教研组长、课题研究带头人等。2015年撰写的案例《药品不乱丢,安全健康每一天》荣获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2015年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特聘为《北京市幼儿园新教师入职教师网络培训》项目组导学教师。

    张文杰 ,2015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甘肃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专科。他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发扬合作、助人精神,积极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得到老师及同学的认可,被推选为班长。他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提高了工作能力和自学能力。面对工作中繁杂事务,他借鉴所学专业知识,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使工作水平和质量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得到单位领导和广大战友的肯定。他还热心公益,多次向灾区、残联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

    郭小君,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会计学专业学习,本科,现任江西南昌经开区统计局社会科科长。她学习态度端正,遵守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做笔记,平时认真完成作业,各科成绩均为优秀。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是2014年度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度全区统计先进个人,2014年度全区企业创新调查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区统计先进个人。

    赵文英,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西安分部学前教育专业学习,本科,现为西安市第一保育院副院长。她先后参加了电大音乐教育专科、教育管理本科和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班课程的学习。她曾被评为“西安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先进工作者”“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西安市学科带头人”和“西安市紫薇杯红烛奖年度教育人物”“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第九批特级教师”“陕西省师德楷模”“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李金亮,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分部工商管理专业学习,专科。他把树立和巩固学习信心作为重要任务,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利用网络资源解答疑惑难题。作为班长和学习委员,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在协助老师布置学习任务之余,积极帮助同学解答问题。他还建立了学习QQ群,拉近同学间的距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主动参加市级、校级志愿者活动,曾做过交通督导员、社区协助员等。

    黄活,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农村行政管理专业学习,专科,现为茂名市电白区羊角镇南香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正确处理工学矛盾,注重学以致用,成效显著。他带领和团结电白区南香村村委会成员攻坚克难,使该村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群众生活走向幸福安康。南香村曾荣获中国计生协会颁发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称号,2015年茂名市党建工作优秀奖。他本人曾荣获电白区教育创强先进个人。

    林芬,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辽宁分部会计学专业学习,本科。曾报读2004年春电大会计专科,2012年、2013年分别取得炼钢中级职称和全国经济师职称。她按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协助班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她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先进生产者”“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等。

    陈静,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新疆分部土木工程专业(建筑管理方向)学习,本科,现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工作,高级国际商务秘书、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工程师。她通过学习增长了对项目管理和工程建设系统化知识的理解,并获得美国项目管理师(PMP)、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资格证书。她每年都被评为公司先进。所创建的特变电工吉尔吉斯团支部2015年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

    赵瑞华,2013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河南学院周口教学中心社会工作专业学习,专科,一级肢残(双腿截肢),现为河南省残疾人运动队队员。2014年在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北京)中获女子F57级铅球金牌、标枪银牌、铁饼银牌,同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15年5月被评为“河南省自强模范”。2015年9月在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女子F57级铅球金牌,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欧阳彬沛,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广东分部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习。她学习态度端正,有效协调工学矛盾,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成绩优良。她团结同学,与同学、老师关系融洽。曾被评为“2014-2015学年度中山市直属学校优秀团员”,获中山市“向烟草say No”校园PPT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山五校“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演讲比赛优胜奖,中山市慢性非传染疾病防治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二等奖、最佳人气奖等。

    纪辉,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黑龙江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专科。她认真做笔记,做好预习,坚持利用网络资源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参加教学、社会实践活动,善于合作、乐于助人,受到学校好评。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获得了一些荣誉,曾被碾子山区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陈云峰,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浙江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本科。为保证安心学习,他提前把学习期间的事务做了合理安排,此外还做到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巩固。通过学习,他更新了理论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作为村支部委员,他顺利参与完成了村规模调整、村换届选举、经济普查等工作,并加入高溪土地流转攻坚组,此外围绕建设“大碧湖”长远发展和中心工作,他带头贯彻和落实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行政。

    李桂林,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长春分部建筑施工与管理专业学习,专科,现为长春市朝阳技工学校职员。他严谨求学,刻苦专攻,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积极参加面授辅导,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运用多媒体教材进行学习,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实现了自我学习能力的提高。曾被长春市朝阳技工学校评为“2015-2016年度优秀个人”。

    赵福勤,2015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贵州分部行政会计专业学习,专科,现就职于遵义市渝长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证书。她认真学习,刻苦勤奋,在学好课本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实习;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妥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及时关注学校组建的QQ群,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取得优异成绩。曾被公司评为“2014年度优秀员工”。

    刘晓,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学前教育专业学习,本科,现为南京市太平巷幼儿园教师。通过学习,她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在专业理论指引下提升了实践能力。她所设计的课件《柿子树和小鸟》获南京市教育局科学研究学术会案例评比三等奖,《0-3岁亲子游戏的设计和指导》获得南京市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三等奖,主持研究的秦淮区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个人课题《在整合观念下的2—3岁亲子活动的实践研究》成功结题。

    郑伟红,2015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浙江分部法学专业学习,本科,现任衢州市柯城区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管理中心主任兼法制稽查室主任。她学以致用,在工作能力上得到较大提升。曾在衢州市卫生局和衢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卫生监督技能竞赛中,被授予“衢州市卫生监督技能标兵”称号。主办的“某医院非法为他人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案”被评为“全省十大案件”,并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为“全国优秀典型案例”。被衢州市卫生局聘为“医疗执法(含血液)专业市级首席卫生监督员”。

    王颖, 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天津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习,本科。出生后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她自学心理学、法学、哲学等学科,并利用图书馆阅读资料。撰写的《花开花落心不惊,云卷云舒笑依然》获全国首届盲人散文大赛一等奖。曾参与贵州卫视《最爱是中华》、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等节目的录制。散文《月夜低语》发表于《天津工人报》。是天津静海区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盲人文学联谊会会员。

    陆彬,2014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辽宁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本科,现为北镇市高山子镇武装部长。他把率领群众致富创业作为基层武装工作的一条主线,创建民兵科技致富养殖种植培训基地、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和实训基地。带动3000多户农民致富,户均增收20000余元。执行抢险救灾任务30多次,直接挽回经济损失达2000多万元。他负责的基层武装工作多年被沈阳军区及省市县评为先进。2013年7月,中共锦州市委、锦州市人民政府、锦州军分区等先后做出向陆彬学习的决定。

    唐元锋,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习,专科,现为A.O.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职员。通过学习,他获得了很多专业知识。他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班组日常管理中,把团队建设为A.O.史密斯优秀团队。他所带领的团队未发生过一起损失工作日工伤,未发生一起人为质量事故。在2015年公司开展的TPM(全员生产维护)活动中,他带领的团队获得年度TPM总冠军。

    赵建波,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专科,现为中色(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公司职工。先后考取通讯终端维修员中、高级证书,维修电工国家职业高级工证书。曾获中色(宁夏)东方金属集团公司第六届“强企杯”职工技能大赛维修电工一等奖,在石嘴山市第五届职工(青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工比赛中获二等奖,被授予“石嘴山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被评为公司级“优秀党员”。

    周彦泽,2015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长春分部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习,本科,现为长春一汽大众公司焊接返修工段班长。曾于2008年春入读农安电大专科工商管理专业,并顺利毕业。他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加面授,通过看网上直播学习视频、下载学习网课件等进行学习,与同学沟通学习心得,积极参加班级小组讨论,并通过国家开放大学远程接待中心进行提问。通过学习他提高了综合素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曾荣获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技术比武三等奖、一汽大众有限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

    古中举,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安徽分部学习,本科,现为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把所学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仅用5年多时间就把群心村建设成为全国第三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第五批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安徽省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安徽省森林村庄、安徽省第三届文明城镇先进村、安徽省级专业示范村和安徽省级敬老模范村。他本人曾被铜陵市文明委评为“铜陵好人”,被铜陵市政府授予“铜陵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被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等。

    袁永红,2015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江西分部行政管理专业学习,本科。他尊敬师长,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他所创办的江西永祥广告装饰有限公司2014年获得宜春市首家国家二级广告企业资质,2014年年交税首次突破百万,2015年再超百万。2014、2015年连续被评为全省广告行业先进个人。2015年在全省广告创意活动中被评为“十大风云人物”。2015年被推选为宜春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宜春市户外广告协会会长。他发展不忘社会,四川地震发生后组织公司员工捐款捐物,2015年重阳节组织公司向乡村敬老院捐助慰问。

    黄礼云,2014年9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重庆分部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本科,现为开县岳溪中心幼儿园副园长,小学高级教师。对于最害怕的英语,他凭着啃硬骨头的精神,取得90分以上的好成绩。他认真履行班长职责,每当学校学务通知或考试日期、作业上交截止日期等重要日子临近,他都逐个短信或网络QQ告知同学。在工作上,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表现出色。在2015年开县教委学前教育质量考核中,岳溪幼儿园获得一等奖,同时他本人被开县县委教育工委、开县教委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为8568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这些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学以致用,积极服务社会。他们有的扎根农村,带动父老乡亲致富;有的身残志坚,用知识挑战命运;有的立足军营,提高综合素质,出色完成战略执勤和训练保障任务;有的获得了全国和省部级奖励。这些获奖学生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学子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风貌。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宗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办学网络立体覆盖全国城乡,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举,实施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自2009年1月起,国家开放大学设立了4类奖学金,包括:奖励对象为开放教育各专业学生的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面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生的“希望的田野”奖学金,面向残疾人学生的残疾人教育阳光奖学金,面向在读现役士官的士官奖学金。截至目前,这4类奖学金的获奖学生超过5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6 版)

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