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省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增补工人、农民、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委员35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石家庄12月8日电(董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今天,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联主席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及全国青联十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河北省青联人事事项,部署青联改革工作。

    根据团中央、全国青联有关深化青联改革、优化委员结构的要求,经各会员团体推荐和协商,履行考察、审核、公示、会议确认等程序后,此次会议定向增补了工人、农民、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委员35人;从增补的一线劳动者委员中择优增选业绩突出、获得过全国以上奖励、在青年中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影响力的7名委员为十一届河北省青联常委;同时,河北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增设技能人才界别,会议审议通过了技能人才界别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据介绍,通过优化比例结构,河北省青联中一线劳动者常委、委员比例大幅提升,进一步增强了青联组织代表性和广泛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青联十一届一次常务委员会以《凝聚青年力量 推进改革创新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为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北省青联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吸纳河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河北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为河北省青年联合会会员团体的决定》《关于动员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作贡献的决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3 版)

努力培养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河北省青联十一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如何打造“网络一代”大学生的思政教育
约翰·杜威“厦大演讲”的桥梁意义
镇江构建金字塔式青年人才服务体系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