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就是讲政治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1 版)

    随着全团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更好地服务团员服务青年,成为一项重要改革课题,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扩大《中国青年报》等团属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力,及时将党的声音、团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基层团员青年手中、心中,不仅是深化改革的举措,也是讲政治讲大局的表现。

    《中国青年报》等团属媒体是共青团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依托,也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媒体格局的深刻调整和舆论生态的重大变化,传统媒体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中国青年报》作为团中央机关报,对于宣传党的主张、推动全团工作开展、引导青年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增强共青团影响力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团组织要从共青团工作全局的高度共同努力,让广大团员青年能够读到报,用好报。

    《中国青年报》也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要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播到广大青少年中,将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职责、工作主线贯穿于全部新闻报道之中,充分反映青少年成长需求和良好精神风貌,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作斗争;要适应媒体受众分众化、差异化的趋势,把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作为主要服务对象,研究青年思想意识特点和阅读需求;要研究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大胆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为提升共青团影响力,增强青年精神力量发挥积极作用;要内容生产和渠道传播同步着力,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推动融合发展,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要注重内部建设, 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队伍。

    结合共青团改革的最新方向和态势,《中国青年报》在一些团员青年集中的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和全媒体传播服务力度,也将按照深化“走转改”的精神,组织更多的编辑记者深入一线、深入青年、深入基层团支部当中,将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与服务全团服务青年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重点聚焦在机关、学校、企业、部队等系统和青年聚集度高的重点城市, 铁道、民航、金融和中央企业等行业系统,全国大中学校班级团支部和“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少年宫、青年中心、青少年维权岗,为改革股劲,为青春喝彩。

    《中国青年报》还会按照团的宣传阵地紧跟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近年来全团在城乡区域化团建、“两新”组织团建、驻外团组织建设、行业系统团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更好地服务于新建团组织和聚集在其中的团员青年,作出更多接地气接人气的报道。

    《中国青年报》将在各级党团组织的支持下,一起研究更好地运用团属媒体(包括新媒体)推动工作、服务青年,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把阅读团属报刊作为及时了解党中央精神和全团工作部署、加强全团重点工作研究、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的重要手段,团的基层组织结合青年关注的社会现象、社会问题和思想上普遍存在的困惑,通过开展读报读刊讨论交流等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释疑解惑,形成正确积极的思想认识。一起研究把赠阅团属报刊作为支持中西部地区团组织、推动文化和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我们期待着,全国各级团组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共青团舆论阵地建设再上新台阶,迎接共青团深化改革的新的春天。

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1 版)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习近平向侯赛因总统致慰问电
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就是讲政治
镇江构建金字塔式青年人才服务体系
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亟须国标出台
慈善饺子宴 传递敬老心
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火热进行中!
出彩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