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兰州七里河区:因参会迟到 六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4 版)

    本报兰州1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今日从兰州市七里河区外宣办获悉,日前,该区对在兰州市12月5日召开视频会议七里河区分会场出现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违反会议纪律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其中,对参会迟到15分钟以上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

    12月5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视频会议,七里河区设立了视频分会场。七里河区委、政府通知要求全体参会人员在上午9时45分之前进入会场。参会过程中,部分参会人员无视会议纪律要求,未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存在迟到、替会、会场吃早餐等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

    当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就此事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认为,以上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发生在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发生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纪律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的形势下,充分暴露出个别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严、制度执行不坚决、工作作风不严谨的问题。同时,也反映出部分领导干部对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为整顿会风、严肃纪律,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顺利进行,经七里河区委常委会讨论研究决定,对参加会议迟到,在10时以后才进入会场的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对擅自安排他人顶替参加会议的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对违反会场纪律的1名乡镇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对9时45分至10时到会的26个单位的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此外,针对区政府办公室组织会务不力的问题,责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全区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11月30日,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甘肃开展工作,督察持续约1个月。近期,督察组陆续向甘肃省各市州转办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09日 04 版)

坚守与创新成就技能大师
安全和隐私问题阻碍大数据发展
兰州七里河区:因参会迟到 六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免职
山东中小学生超重肥胖现象呈明显低龄化趋势
2016全国警用装备品牌发展研讨会举行
教师资格认定体检亟须国标出台
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就是讲政治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