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塘约基层建设经验座谈会暨《塘约道路》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1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 黄丹羽)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和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塘约基层建设经验座谈会暨《塘约道路》研讨会”,今天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

    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党建》杂志社社长刘汉俊在座谈会上指出,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取得的最伟大的制度性财富。巩固农村集体所有制和加强党支部在农村的领导作用,是当前农村改革中关系全局的两件大事,涉及亿万农民的利益。《塘约道路》一书着重报告了贵州省安顺市一个叫塘约的村庄在这两件大事上的创造性作为。

    据贵州省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介绍,2014年,贫困村塘约成立了“村社一体”的合作社,全体村民自愿把承包地确权流转到新成立的合作社里,进而做到“七权同确”,极大地巩固了集体所有制,全村重新组织起来,抱团发展,走集体化道路。短短两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4年不到4000元提升到2016年的1003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从不足4万元增加到170万元,实现从省级二级贫困村向“小康示范村”的华丽转身,为农村脱贫致富开出一条新路,为西部地区精准扶贫积累了经验。

    座谈会上,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致辞。《塘约道路》作者、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王宏甲发言。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贵州省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社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11日 02 版

塘约基层建设经验座谈会暨《塘约道路》研讨会举行
全国“历史维度下的政党、
青年组织和青年运动”理论研讨会召开
“金龙-2016”
中柬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参演部队出征
北京今年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
首届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将在京举行
专家:供给侧改革是扩大内需的核心途径
中国面孔的美国外教
湖南会同县一官员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
哥伦比亚总统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