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金龙-2016”
中柬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参演部队出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1日   02 版)

    本报讯(裴庆华 杨成)12月10日上午,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在湖南某地与驻地群众一道,举行“金龙-2016”中柬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出征誓师动员大会。

    根据中柬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军队将于12月11日至26日在金边举行“金龙-2016”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中方以南部战区陆军为主派出97人、柬方派出280人参训。联训分为研讨交流、实兵课目合训、指挥所训练、综合演练四个阶段。联训旨在加强两军共同遂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行动的协调配合,深化两军务实合作。

    据了解,与柬开展两军联合训练,是军委、陆军着眼体现我国积极参与地区合作的鲜明态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拓展中外军事交流,增进中柬两军合作与友谊,展示近年来我军应急专业力量建设成果,积极探索抢险救灾中外联合行动方法路子的有力举措。

    根据中柬两国国防部此前达成的共识,两军今年先举行陆军灾害救援联合训练,以后再逐步扩展到其他军种和训练领域。此次联训,我军派出担负抗洪抢险、交通应急两项国家级应急抢险任务的南部战区陆军第41集团军某工兵团参加,联训期间还将进行中国武术、太极拳、工程机械技能精准操作等交流展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12月11日 02 版

塘约基层建设经验座谈会暨《塘约道路》研讨会举行
全国“历史维度下的政党、
青年组织和青年运动”理论研讨会召开
“金龙-2016”
中柬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训练参演部队出征
北京今年办结商标侵权及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819件
首届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将在京举行
专家:供给侧改革是扩大内需的核心途径
中国面孔的美国外教
湖南会同县一官员涉嫌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
哥伦比亚总统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