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党政干部传统文化学习丛书》近日出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声)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示精神,帮助广大党政干部加深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由国家文化战略重点课题组负责组织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构建研究》重大科研成果——《党政干部传统文化学习丛书》(六卷本)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这套丛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所说,要“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的要求,分别按《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6个主题,请6位长期从事理论宣传思想工作和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撰写。这套丛书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较为全面、深入的梳理、分析,既有对经典文本的精选、释义,也有对时代意义的解读,是目前关于这6个主题最为系统的专著。

    该丛书由中宣部原副秘书长李长喜担任主编,由张磊、刘汉俊、尚伟、程少华、欧阳晓东等专家分别编著。据了解,此系列丛书还将适当扩充其他主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3日 03 版)

“我遗子孙以清白”
经典精读让学生读书开了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要把职业教育打造成“名优土特产品”
“西部之光”计划实施20年支持培养2600位西部人才
在长岛体验开飞机
山东高校团学干部、青年教师座谈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党政干部传统文化学习丛书》近日出版
牟善初:“改写”老人寿命的医学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