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微尚创客杯”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4日   01 版)

    12月13日,嘉宾们就“技术驱动下的创业新趋势”话题各抒己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上午,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和微尚创客承办的“2016微尚创客杯”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瀚海资本集团总裁赵振江等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张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青年报在实现‘24小时中青报在线’向‘24小时中青报随手看’的转型过程中,与移动互联时代的青年用户共同成长,在创新创业领域推出‘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依托比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努力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打造‘创业服务生态圈’,将优质创业资源聚拢,力争打通服务创业的‘最后一公里’。”他还鼓励创业青年:“创新不分早晚,只要坚定创新的理念,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启动仪式后,王胜江、赵振江、天弘基金股权投资部总经理杨永民、水木资本合伙人王弘业、元诺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娅妮、微尚创客CEO曹升、华美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李彦、云帆加速CEO佟永跃等嘉宾就“技术推动下的创业新趋势”议题展开圆桌论坛,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最前沿的创业趋势分析。

    经过一个半月的项目征集,大赛共征集到创业项目150余组,通过专家评委网络打分评选,有21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环节,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的划分,进行最终角逐。

    在随后两天的比赛议程中,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将分为创业团队组和创业企业组抽签,进行项目路演和模拟谈判,评委将从技术创新、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创业团队等维度考核各个参赛项目,并依次打分。按评分高低,分别评选出创业团队组和创业企业组的一二三等奖,给予相应的现金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延续了第一届“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的主旨,继续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深化打造“创业服务生态圈”,将优秀创业团队、专家学者、企业家精英和知名基金投资人等创业资源聚拢,力争打通服务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青年报社·中青在线将联合中国母基金联盟、天弘基金、洪泰基金、元诺资本、水木资本、时尚工美基金、微尚创客等机构,为团队组、企业组前十强的优秀创业项目提供1.8亿元创投基金对接,并分享共计17.9万元决赛奖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4日 01 版)

《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河北“青年之声”服务青年力求精准
团中央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周继林:百岁军医用爱修复创伤
“微尚创客杯”创业正当时青年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
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召开
免费孵化器的服务如何不打折
实现良好开局 奋进全面小康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