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贵州“圆爱工程”一年惠及75万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9日   04 版)

    本报讯(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记者日前在“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系列行动”贵州自强少年巡回演讲报告会上获悉,共青团贵州省委“圆爱工程”启动一年以来,已募集资金及物资9863.8万元,慰问帮助了75万留守儿童。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镇火冲村年仅12岁的申彪,就是一位受助儿童。他7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不堪家庭变故离家出走,而作为家中长子的他被查出身患白血病。他不得不一边忍受着病痛,一边担负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

    今天,600余名观众现场聆听了5名留守儿童讲述的励志故事。自今年9月28日“圆爱工程”首场报告以来,圆爱演讲团历时3个月,走遍全省9个市(州),开展了9场巡回演讲。

    “圆爱工程”以唤醒爱、汇聚爱、传递爱、感恩爱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组织化动员加社会化动员的方式,争取党政部门资源、链接社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以互联网思维加众筹的方式有效动员社会力量,从物质到心理全方位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怀。

    自去年12月20日团贵州省委启动“圆爱工程”以来,共计30余万人参与关爱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19日 04 版)

近六成公益创业者可“自己造血”
河南农大重金揽才
贵州“圆爱工程”一年惠及75万留守儿童
厦门合肥住房价格风险超“北上广深”
300万元大奖授予美日两国科学家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中国青年报,你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