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6年中国大陆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65.5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2日   03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白国龙)记者21日从中国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获悉,截至2016年12月20日,中国大陆地震共造成灾害事件15次,全年发生较大地震灾害事件3次,一般地震灾害事件12次,直接经济损失约65.5亿元。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潘怀文说,2016年中国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33次。其中大陆地区18次,大陆地区6级以上地震5次,最大震级为6.7级,活动水平比往年稍弱,灾情与往年相比较轻。

    他说,2016年中国大陆地震灾害主要集中在新疆(5次)、青海(两次)等西部地区。由于受自然环境、经济条件等因素制约,西部地区发生地震往往会造成较大损失。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表示,2016年两次5级以下地震(山西运城4.4级、重庆垫江4.4级)有人员受伤,这是由于建筑物附属结构掉落、避震不当或地质灾害造成的。这也说明进一步普及科学的防震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性。

    据介绍,2016年2月6日,我国台湾地区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造成117人死亡,559人受伤,成为今年我国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2日 03 版)

一位普通民警的病情牵动一座城
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中石油:调动全球资源 力保居民用气
2016年中国大陆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65.5亿元
陪“海归”游佛光寺
跨境电商成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
“我在和田有棵树”大型认养活动启动
黑雾滚滚而来 背后有何玄机
京沪穗三地出台网约车新政
从解决好突出问题入手 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