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重庆网约车细则出台

不限制驾驶员户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1 版)

    据新华社重庆12月22日电(记者 韩振 柯高阳)记者22日从重庆市交通委获悉,《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颁布实施。按照新规,重庆主城区网约车辆必须为“本地户籍”,而网约车驾驶员的户籍则不受限制,可以是外地人。

    新规要求,网约车平台公司须在本市有相应的服务机构及服务能力,且服务机构在本市办理工商注册登记。

    在重庆市主城区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新规要求车龄为两年以内新车,且车辆轴距不少于2650毫米。其中采用增压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5T及以上,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辆排量应在1.8L及以上,新能源车辆续航里程不少于200公里。此外,网约车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应退出经营,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强制报废。

    在网约车驾驶员方面,新规要求驾驶员应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未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但并未对驾驶员户籍做出限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3日 01 版)

上海着力构建青少年应急安全支持体系
我国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制度
哄骗拐走婴幼儿最高可判死刑
我国首颗碳卫星发射升空
二氧化碳排放量 中国卫星来算账
重庆网约车细则出台
贵州一青年贷款3万元 跋涉千里还清医药费
柏林:圣诞集市重新开放
军营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