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段长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苗晓雨)由中国保监会、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成果总结暨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冬梅指出,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活动深化和丰富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内容,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向社会传播了风险防范知识和科学的保险保障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谈到明年的工作时,她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建立满足大学生志愿者在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各方面切实需求的激励机制,积极推动保险企业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进一步深化高校志愿服务内涵,以建设“全国大学生保险志愿服务社团联盟”为契机,一手抓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自身建设,一手抓立体化工作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相关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和大学生村官的优势,共同推进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在完善注册志愿者保险保障、研究建立志愿者互助保险和共同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在2016年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及特殊贡献单位进行表彰,举行了全国大学生保险志愿服务社团联盟成立仪式,启动了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3 版)

2016,中国科技之光照亮未来
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出版
中央社院: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新内涵
2016“春蕾计划”慈善公益盛典在京举办
“故宫文物医院”落成
工作,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
洛阳“90后剪纸哥”《百鸡图》迎新年
陕西打造志愿服务“西部高地”
直接损失600多亿元 “惠农工程”成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