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社院: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新内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司格)1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在中央社院第三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中央社院要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优势,理顺合作办学工作机制,用好党派资源,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新内涵。

    今年10月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要求中央社院努力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关于新形势下的“联合党校”,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认为,“党校”凸显了中央社院的政治学院性质,“联合”体现了统一战线的鲜明特色,而院务咨询委员会正是落实“联合党校”职能的重要机制平台。当前,政治教育面临着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国家话语权建构、综合安全等多方面严峻挑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量涌现,也给社会治理提出新的课题。中央社院迫切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据潘岳介绍,今年以来,中央社院推进“五史合一”教学改革,突出共识教育核心,建立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中央社院全年举办培训班126期、培训9130人次,培训规模同比增加23%,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3 版)

2016,中国科技之光照亮未来
2017年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保险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与落实》出版
中央社院: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新内涵
2016“春蕾计划”慈善公益盛典在京举办
“故宫文物医院”落成
工作,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
洛阳“90后剪纸哥”《百鸡图》迎新年
陕西打造志愿服务“西部高地”
直接损失600多亿元 “惠农工程”成烂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