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成都温江区打造精准医学众创空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4 版)

    本报讯(杨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经过1年的打造,一个聚焦于精准医学领域的众创空间——成都医学城创客中心目前在成都市温江区初具规模。团温江区委日前发布的消息显示,该创客中心已入驻团队14个,毕业企业5家。

    “成都医学城定位于研发并附带一些科研性的生产,比较契合我们公司技术发展方向。” 成都德信安创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发起人武迪蒙博士说。在对多个地方进行比较后,武迪蒙选择了成都医学城创客中心。

    据了解,该创客中心专注在检验检测、基因测序、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精准发力,打造了按照GMP生产认证标准建设的办公生产空间、250立方米/日的医疗废水污水池、500平方米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专用库房等生物医学类专业设施,为生物工程药物、天然药物、中药现代化等产品的前期研究与开发提供必要硬件基础。

    通过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等医科类大学(学院)共建技术服务平台、研发中心,开展人才对接会、推介会,该创客中心全年共引进项目14个,成功培育出一批生物医药类科技企业。2016年,会灵欣康、峰际生物等4家中心企业获得5.6亿元融资。

    该创客中心还搭建了O2O三医创业社群,建立三医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关注人群达两万余人。该创客中心将高校专家、医药企业、医院、创业者等各类群体聚合,及时将产业政策、创业活动、创业项目等信息在平台上进行推送。

    2016年4月入驻创客中心的福际生物公司团队是四川省千人计划创业团队。该公司总经理李俊说,医学城创客中心的战略定位、对研发型企业的支持,证明入驻成都医学城创客中心是正确的选择。截至目前,该创客中心已经汇聚了国家“千人计划”两名、省“百人计划”1名、省“千人计划”两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30日 04 版)

房地产去库存、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被纳入明年审计重点
国家铁路局:今年春运普速列车开行未减少
“情暖驿站”启动报名 两广“返乡摩骑”可免费加油
成都温江区打造精准医学众创空间
“关注留守儿童大型公益行动”在云南启动
最高法六个巡回法庭管辖区域扩展至全国26个省区市
九成老年人居家养老 我国家政服务员供需缺口大
雷洋案涉案警务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中国青年报,你的成长伙伴
格力全系列新品耀世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