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就土耳其发生严重枪击事件

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李克强向土总理耶尔德勒姆致慰问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3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日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埃尔多安总统、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强调,中方强烈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土方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日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耶尔德勒姆总理、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日电(记者 易爱军)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家夜总会1日凌晨遭遇恐怖袭击致39人死亡,其中20名死者被确认为外国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目前20名死者被确认来自9个国家,分别为沙特阿拉伯7人、伊拉克4人、印度和突尼斯各2人,以及叙利亚、加拿大、以色列、黎巴嫩和科威特各1人。

    土耳其舆论认为,外国人伤亡过大,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土耳其业已下滑的旅游业。

    1日凌晨,一名枪手闯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家名为“雷纳”的夜总会,向正在庆祝新年的数百人开枪扫射,然后趁乱逃离。枪手身份目前尚不清楚,警方仍在展开大规模搜捕。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此次恐怖袭击已造成39人死亡、69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自2015年夏季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丧生。土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3日 01 版)

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期待
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秦宜智在朋友圈里给你写了一封信
十余学生读护理专业却无法报考护士执业资格证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训练舰载机起降
全国少工委为少年儿童送出新年礼物
文化的光芒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