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训练舰载机起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3日   01 版)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莫小亮/摄

    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莫小亮/摄

    本报南海某海域1月2日电(莫小亮)执行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今天在南海某海域组织了歼-15舰载战斗机起降和编队多科目训练。上午9时30分许,灰色涂装、编号115的“飞鲨”战机率先进入起飞位置,随着甲板起飞助理的放飞手势,开足马力,一飞冲天,很快消失在云层中。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身在排水量数万吨的辽宁舰上都能感到明显的摇晃,这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

    针对这些困难,编队按照“大胆地飞、科学地飞、安全地飞”这一组训思路,周密制订训练方案,深入做好风险评估,适时调整训练计划,在各部位的精密协同下,顺利进行了多个架次的舰载机训练,为航母编队战斗力形成积累了重要经验。与此同时,辽宁舰编队还在南海海域进行了多个项目和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训练试验任务,进一步提升了舰机融合水平,锤炼了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3日 01 版)

历史的选择 人民的期待
习近平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慰问电
秦宜智在朋友圈里给你写了一封信
十余学生读护理专业却无法报考护士执业资格证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南海训练舰载机起降
全国少工委为少年儿童送出新年礼物
文化的光芒无“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