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称:

企业高管从跨国公司流入本土企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3日   03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今天,由LinkedIn(领英)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商界领导力洞察报告》称,跨国公司对下一代中国企业领导者的吸引力正在消退,企业高管群体更倾向于选择本土公司提供的更具挑战的学习机会和更快的职业晋升路径。

    这种倾向性使跨国公司正在面临高管人才的外流:在过去5年中,只有10%的跨国企业领导者来自本土企业,而本土企业领导者中却有近三分之一曾就职于跨国企业。

    这份报告分析了来自18个行业的220家大型公司的2.5万名员工,参与调研的企业中近三分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

    报告对比了跨国公司领导者与本土公司领导者之间的一些主要相似点和不同点。

    第一,拥有高学历。超过60%的总监级别以上的中国商界领导者拥有高学位。跨国企业领导者拥有MBA学位的人数是本土公司的两倍,但本土公司的年轻领导者占比更高。第二,具备全球视野。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3/5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第三,趋年轻化。相比跨国企业,本土公司拥有更多35岁以下的领导者。第四,流动性强,跨界跳槽多。在过去5年中,超过40%的领导者曾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第五,女性领导力在崛起。参与本项研究中的领导者中有40%为女性,尤其在35岁以下的领导者中,男女数量几乎相等。

    本次报告的联合作者之一、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石教立预计,本地人才将很快接任中国市场上曾由外国人占据的管理和领导职位。目前在华经营的跨国公司中,近60%的亚太/亚洲区域领导职务由中国人担任,越来越多的本土人才开始在外企中担任总监级职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3日 03 版)

中科院启动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
南京警方破获19年前抢劫杀人案
中国科学家首次命名长臂猿科新物种
企业高管从跨国公司流入本土企业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盖如垠受贿案一审开庭
特朗普承认俄罗斯对美国实施网络攻击
江苏团组织“网聚”青年好声音
永不褪色的信仰力量
北京市东城区:共创共享 让市民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团河南省委改革方案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