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三个朋友帮我“去”美国

何秀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03 版)

    最早萌生“去美国”的想法,可能是因为篮球,我希望到现场看喜欢的NBA球队的比赛。可类似于办签证很麻烦、机票很贵这样的“阻碍”,使得“去美国”至今依然是我的一个奢侈梦想。不过,通过一些朋友,我的梦想也不难找到安放之地。

    第一个朋友:晴。

    晴的爸妈让她赴美留学,虽然晴心里非常不愿意离开她生活了18年的中国。她有些内向,刚去美国时一点也不习惯,没有交到新朋友,每天上完课就回到住处,一个人待着。她曾对我说:“留学的日子,大概要一直与孤独为伴了吧。”

    可很快,晴有了很多朋友。朋友们很喜欢晴胡乱做的“大杂烩”,说有机会要去中国尝尝正宗中国菜。他们常常一起探讨中美差异,会因为一个小细节而争论不休,也会因为某一件小事互相击掌拥抱。

    晴不再感到孤单。美国就这样变成了她心中的一处温暖之所。

    第二个朋友:小天。

    “人生一定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是小天一直追求的生活。事实上,洒脱的性格确实让他的每一次出行都是“说走就走”,包括这次。

    刚到华盛顿,小天就给我们打来了越洋电话。我们羡慕他、调侃他,他则告诉我们:“现在办签证可方便了,而且10年期限的签证还可以多次出入境。我准备在美国多待些时日、多看些地方。你们不要太想我哈。”

    除了羡慕小天洒脱的生活态度,我们也感叹日新月异的生活。

    第三个朋友:明浩。

    飞机晚点,导致明浩错过了周五一到美国就见合作方美国公司负责人的时间,而且接下来就是周末,美国朋友表示周末不谈工作。两天没事可干,明浩临时起意出去逛逛,毕竟他也是第一次到美国。

    周末的美国总算慵懒了一些。咖啡馆里,沙发柔软,安坐其中的人们或品尝咖啡,或专心看书,或欢声笑语,其中不乏中国人的身影。明浩挺吃惊的:印象中在工作日争分夺秒的那批人,是此刻放松闲适着的这批人吗?

    晴、小天、明浩,谢谢你们。是你们,让我对美国的了解显得具体而真切了。也是你们让我感到,我“去美国”的梦想,不应只揣在怀里。

    (作者简介:何秀萍,黄山学院学生,一个追逐梦想的平凡女孩)

何秀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03 版)

各界高度关注并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
什么风,都吹不倒“大功三连”这棵树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到吉林农安开展扶贫活动
三个朋友帮我“去”美国
加强和改进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
十二万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周有光:步履不停 追寻思想之光
广东共青团全面部署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