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邂逅美国小镇

徐晓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8日   03 版)

    5年前我第一次到美国,兴奋中略带紧张。我和妻子如万千游客一样,开着一辆租来的吉普车,希望把看到的一切都记在心里。

    离开大峡谷的时候,天色已经渐黑,我们还需要开车赶往今晚的住地——卡梅隆小镇。当初预定这里的房间出于不得已。本希望住在大峡谷里面,以便第二天早上看峡谷日出,可惜,即便提前两三个月预定,峡谷内的酒店也已客满。我们预定的这家小旅馆位于大峡谷以西六七十公里的亚利桑那州腹地,网上的介绍只有三两行,说这里是西部风情与印第安特色民俗结合的小镇。这里没有线上预定方式,只能靠邮件说明住店时间和个人信息,店主很快回复说房间已经预留。

    出发10分钟后,我就有点后悔了。从大峡谷到卡梅隆这段路,在美国道路体系里是64号公路,实际上类似于国内的省道,可能连有些省道都不如,无路灯、无标线,勉强算是双车道。道路两侧是黑黢黢的树林。好在这段山路不长,之后便是西部常见的戈壁道路。按照导航的指引,在64号公路尽头与89号公路交叉口,我们顺利抵达卡梅隆小镇。

    第二天出门一看,这是什么样的小镇呀!三两组平房建筑构成了地上建筑物的全部。建筑物的后院五六间客房一字排开,我们的房间就在这里。打开阳台窗户,赭红的山岩赫然就在眼前。这里依然处在科罗拉多大峡谷景区范围内。走到前院,是一左一右两组石板搭建的房屋,看样子像是邮局和商店。一胖一瘦两个年轻人坐在栏杆上喝啤酒,眼神交汇的时候,我们似乎没有看到“温暖、热诚”,更多的似乎是疑惑、不解和冷漠。商店里显得挺热闹,人们在这里选购带有鲜明印第安风情的弓箭、腰鼓、刀剑等。

    后来才知道,卡梅隆小镇是上世纪初形成的美国西部居民定居点,最初是货物寄存站,慢慢有人居住了,就开设了集邮政、住宿、商店、餐饮于一体的服务站。

    那次去美国,一口气来了个东西海岸全景游,丰富多彩、光怪陆离的美国图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却是这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曾为我们提供安歇之处的卡梅隆小镇。

    (作者简介:徐晓磊,中青旅遨游首席品牌官,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

徐晓磊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8日 03 版)

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
习近平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习近平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习近平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刘云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邂逅美国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