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0日   05 版)

    宝宝哭闹,家长给旅客准备贴心礼物

    春运期间,最怕什么?第一,买不到回家的票;第二,隔壁坐着一个吵闹的娃;第三,家长还不管!

    这样的忧愁并非中国独有。自家孩子在飞机上哭闹,给其他旅客造成困扰,国外越来越多的家长为了表示歉意,准备了一种装满糖果和耳塞的小礼包,发给周围旅客。

    小礼包里往往还附有一张小卡片,以宝宝的口气致歉。比如,“你们好,我叫Andaqi,4个月大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们努力保持安静。但如果害怕或不舒服,或者因为长牙难受而开始哭闹,先提前说声对不起大家了。虽然我还小,但也不希望打扰到大家。我妈妈Niqelle为您准备了小零食和耳塞。希望您旅途愉快,谢谢理解!”

    网友评论:“这种家长可比那种‘你没有小孩啊?你小时候不会哭闹啊?’的熊家长好太多了。”尽管宝宝还小,但父母已经为他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患者躁狂,医生将他一把抱进怀里

    1月16日中午,浙大医学院附属二院,一位骨科患者突发躁狂,拔掉引流管,冲出病房连哭带喊。很多医生、护士、家属都拦不住。这时,1984年出生的主治医生胡何佳一把将病人抱在怀里,病人立刻就安静了。同事评价胡何佳:跑得了全马,治得了躁狂!

    看到这条新闻,有一名网友回忆,七年前,自己的父亲住院时高热打冷颤,护士长用了好多方法都没用。最后,护士长隔着被子轻轻抱住父亲,安慰说“别怕,一会药效就有了”,父亲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后来,这名网友遇到所有护士都非常尊重。

    轻轻的一个拥抱,大概是医者的另一个独门秘药。这种药,或者叫爱。

    四川夫妻一路穷游看中国

    自2011年10月到2016年年底,四川德阳的蔡宝林老两口,背着行囊、拿着相机,北达漠河,南抵海南,西至新疆,东到上海,几乎环游了全中国。77岁的蔡宝林,62岁的付忠桂,走的还是一般年轻人才玩的“穷游”路线——住小旅馆、乘火车或汽车,遇到喜欢的城市就租房住几个月。

    一个多月前,老两口刚刚结束历时五年零两个月的环游中国之旅,回到德阳。4本发黄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邮戳,一盒子的车票,70多G的照片,成了夫妻俩游历的见证。

    最近,他们正在整理行囊,盘算家底,计划休整半年后再次出发,环游世界。

    看不惯修车黑店,他义务捡钉子100斤

    修车黑店在路上撒钉子,弄爆别人的车胎,赚些昧良心的钱。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名工程师Benedict Jebakumar,因为看不惯这些黑店的恶行,从2012年开始至今,每天都在街道上义务捡钉子,已经坚持了5年,捡了50多公斤的钉子!

    今年44岁的Benedict 曾经也是一名受害者。他开车回家时,车子经常会爆胎,后来他发现是黑店下的手。Benedict报警,但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决定——联合其他司机,义务捡钉子。

    起初,Benedict只靠双手捡钉子;但很快,他发明了一个工具——拿一根钓鱼竿,在鱼竿头吊着磁铁,这样就可以吸起金属钉了。他捡钉子最多的一天是2016年3月21日, 1654根!

    Benedict希望更多司机加入他的队伍,不仅是一起捡钉子,更要一同报警,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0日 05 版)

炮火硝烟中的白衣天使
不管花多少钱 你也不是爷
一周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