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东落实3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

兑现2016年该省政府工作报告承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5日   01 版)

    本报济南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6年年初,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庄严承诺,当年将落实300万名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1年后,这一民生承诺兑现了。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魏华祥介绍,目前,全省3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已得到落实。

    郭树清是在谈及2016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总体安排时谈到上述内容的。报告中,郭树清具体介绍,2016年将为200万进城农民工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办理城镇户口,落实同等公共服务;对进城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保持不变;普遍降低大中城市外来人员落户门槛;制定城中村改造规划,改造完成棚户区48万户;同时,将棚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提高货币化安置比重。

    1年后,这些民生关注点均有了切实回应。

    据了解,2016年,山东开工老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1727个,惠及85万户;棚户区改造53万套,货币化安置率达55.9%;实现宽带进村和动力电村村通。此外,完成401万户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拥有取暖设备的农村住户比重达83%。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25日 01 版)

打好脱贫攻坚战 下好“精准”这盘棋
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八五后动车“脑科医生”的春运时间
山东落实3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待遇
网约车价格到底谁说了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