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面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7日   10 版)

    黄允松:云计算成为刚需

    青云CEO黄允松近日发表演讲,“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中国制造2025’, 重中之重是要实现数据驱动、自动化、智能化,以及基于场景化的制造。”

    黄允松认为,对数据处理的敏捷性和复杂性要求较高的行业,将会广泛地,甚至唯一地采纳云的模式,比如金融行业、安全行业、制造业、商品流通业等。各行业都亟须打造强健的云平台,否则一切的改良、革新和升级都会沦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杜鹃:新零售“六个为王”,线上线下需融合

    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表示,在重新定义零售的概念里,建立人与人之间、人与产品之间、人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产品之间的广泛连接,形成社群关系,推动供应端与需求端的有效对接,推动更深层次的消费价值和产业价值的重构至关重要。

    “我们最终要建立的是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线上线下融合的社交商务生态圈,形成对用户利益最大化的新零售模式。”杜鹃认为,无论是“六个为王”还是线上线下的融合,最终都是为用户服务,产生价值。

    纳德拉:五连跌之后,PC高端市场竞争将重启

    1月27日,微软发布了最新一季财报。微软CEO纳德拉表示,一直“跌跌不休”的PC市场终于要稳定下来了。他认为在经历了五连跌后,PC市场将企稳回升。

    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纳德拉并没有引用详细的销量数字,不过他提到了游戏玩家的巨大推动力,这部分用户是高端PC市场重新活跃起来的主要原因,此外,他们还将促进整个PC市场回暖。

    皮查伊:语音搜索是最自然的交互

    近日,在Alphabet第四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位分析师表示,鉴于硬件不是谷歌的核心业务,如果未来对该业务丧失信心,语音搜索业务将面临巨大挑战。

    谷歌CEO皮查伊回应称:“语音搜索行业的竞争才刚刚开始,谷歌肯定不会掉队。”皮查伊表示,“谷歌看好语音搜索的未来,认为这是最自然的用户交互方式。”皮查伊已经为语音搜索定下了新战略,未来Assistant语音助手将从安卓手机平台扩展至智能家居、电视和汽车等产品。

    扎克伯格:虚拟现实业务仍会长期亏损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坚信虚拟现实将会改变世界。但是对期望公司30亿美元投入能够获得回报的投资人,扎克伯格只说了一个词:耐心。

    在日前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当分析师询问Facebook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业务时,扎克伯格承认,“我们如今要比预想的落后一些”。扎克伯格称,推迟发售虚拟现实头盔令人失望,虚拟现实设备的销售“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盈利”。

    Fabian Garcia:品牌不会变老,但营销者会犯懒

    不久前,美国老牌美妆公司露华浓宣布大规模重组,对品牌自上而下的业务结构全面调整,以品牌为中心,一改往常一味拓展分销渠道的战略。

    露华浓CEO Fabian Garcia接受采访时说:“品牌不会变老,但营销者会犯懒。与其一味追逐那些高估值的新锐品牌,不如把这些资金用来重建、振兴集团的标志性品牌。”

    周君强:长租公寓发展值得期待

    “真正开始发力是从2015年,因此2015年也被称为长租公寓的元年,市场参与的力量更多了,另外国家的政策也越来越明朗。这个行业刚刚起步,就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重视,行业的未来发展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近日,V领地青年社区CEO周君强表示。

    有报告指出长租公寓正处于指数级发展的初期,2015年国内青年租房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8000亿元,每年新增应届生租房规模达到600亿元。周君强认为,长租公寓未来的盈利点基本在以社群经济为核心的 “增值服务”,但目前整个产品设计和客户需求处于摸索阶段,如何保障利润和品质的平衡将是发展重点。

    李伟:区块链行业发展需要一个过程,谈盈利为时尚早

    “区块链是一个技术主导的行业,不会亏太多,盈利也不会那么快。”趣链科技CEO李伟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区块链是基础设施,讲盈利为时过早,它不像商业领域内的模式创新,很快就能对行业产生影响以及盈利,区块链行业需要前期很长时间的基础设施投入,整个技术发展需要一个过程。

    李伟称,目前区块链市场很热,但还远未到竞争的阶段,就跟互联网中的数据库一样,最终有四五家比较大的公司占领大部分市场,一家垄断的局面很难形成。

    (实习生 张均斌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7日 10 版)

天大博士创业“卖菜” 估值过亿
银川:企业每年可申领科技创新代金券
海归三剑客的激光报国梦
面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