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秦EV300发力市场

比亚迪构建汽车“王朝”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9 版)

    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尤其是空气污染问题的日趋严重,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些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也在不断推行。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这也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变得激烈起来。面对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比亚迪秦EV300用其出色的表现,在日前举办的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勇夺“2016年度新能源车”大奖。辉煌的背后,则是秦EV300和比亚迪新能源“王朝”实力的彰显。

    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随着比亚迪秦的惊艳亮相,比亚迪汽车宣布进入第二代DM混合动力总成的时代,这也成为了“王朝”时代的开始。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比亚迪陆续推出秦的量产版、双冠版、100等车型。虽然版本在不断的变换,外观和细节有所变动,竞争对手也多了起来,但是凭借比亚迪秦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性价比,它一直都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常青树。

    如今,比亚迪推出了秦EV300。作为最新版本的车型,秦EV300在外观上显得更为精致,前脸采用了大量的镀铬设计,显得非常奢华,而车标下的一抹蓝色,不仅惹人注目,更多了一份活力。延伸至大灯处的X造型与中网的结合恰到好处,给人一种非常硬气的感觉。

    更重要的是,秦EV300的大灯采用“三棱箭头”造型,而这种形状的箭头是秦朝特有的,这样的设计不仅非常霸气,而且很有历史的韵味,辨识度非常高。

    在配置上,秦EV300采用的是硬质搪塑工艺制造,配色为黑棕搭配,稳重而不失风雅。而360°全景影像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定速巡航等配置,更是能够让人在驾车出行之余,体会到比亚迪秦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一个朝代的强盛与否,是由兵力决定的;而一辆汽车的好与坏,则是由动力性能决定的。作为比亚迪“王朝”时代里的硬汉,秦EV300自然将秦军的勇猛和果敢融入车内。

    在2016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上,无论是在35度以上高温的克拉玛依站,还是零下30度以下极寒的牙克石站,比亚迪秦EV300在大幅突破正常使用环境的考验下,都能顺利完成所有竞赛项目。不仅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更是为新能源汽车在极端条件下的驾驶提供了参考和蓝本。

    比亚迪秦不仅在赛场所向披靡,在新能源车市场更是“英气十足”。自上市以来,比亚迪秦累计销量已超6.6万辆,牢牢占据国内新能源车销量榜首。赛场、市场双赢的比亚迪秦,正在用出色的表现回报着支持它的消费者。

    比亚迪秦的成功只是比亚迪“王朝”战略的一个缩影:近几年,随着比亚迪旗下的秦、唐、宋等车型的推出。比亚迪所构建的“新能源汽车”王朝已经初现端倪。秦、唐、宋这三款车型不仅定位不同,覆盖轿车和SUV等多个细分市场,受众面非常广,而且这三款车型的动力性能也都非常出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和市场的宠儿。

    随着秦、唐、宋等车型的热销,比亚迪在新能源车的各个市场高歌猛进。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报告显示,我国新能源乘用车2016年10月的销量为30989台,再创新高。其中,比亚迪新能源车以10252辆的总销量,占据国内新能源整体销量的三分之一。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11.4万台,同比增长约70%,在新能源企业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与此同时,比亚迪乘胜追击,推出“7+4”发展战略,放眼全球布局,谋求成为世界级的汽车品牌。相信在秦、唐、宋等热门车型的带动以及比亚迪脚踏实地的战略部署下,比亚迪所构建的“王朝”时代即将到来。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9 版)

2017年车市会出现“黑天鹅”吗
比亚迪构建汽车“王朝”
奔驰与国家大剧院续约 邀你共赴音乐之旅
新卡罗拉D-4T高擎“小型车战略”大旗
奇瑞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瑞风S2mini上市 江淮品牌精品化战略再提速
对标合资品牌 名爵ZS“底蕴”如何
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