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面风

黑龙江多元化冰雪资源开启冰雪旅游大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8 版)

    本报讯(范鹏举)据黑龙江省旅游委通报,黑龙江省在2017年春节黄金周7天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09.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0.47亿元,同比增长12.11%,黑龙江的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2016年冬季,黑龙江旅游产品重组升级,重点推出“大美雪乡、鹤舞雪原、秘境冰湖、冰雪森林、北极圣诞”5条精品核心旅游线路。

    为更好推进冰雪旅游市场发展、搭建冰雪旅游交流合作平台,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北京、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新疆等省市自治区旅游局(委)主办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成立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全面展示中国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成就,搭建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娱乐、冰雪艺术、冰雪民俗、冰雪度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冰雪旅游的创新发展。

    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成功,国内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冰雪旅游成为北方多个地区冬季游的主打内容。据《2016中国冰雪旅游竞争力大数据报告》显示,冰雪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及北方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兴驱动力。哈尔滨、长春、张家口、沈阳、呼伦贝尔、乌鲁木齐、吉林、牡丹江、伊春、延庆入围“2016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级目的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内蒙古“冰雪天路”探寻之旅等活动入围“2016中国十大冰雪旅游营销事件”。

    据《2016中国冰雪旅游游客大数据报告》显示:从人群特征来看,中国冰雪旅游以年轻人群为主,80后90后以下人群合计占比超75%,他们是典型的互联网族群,具有前卫消费意识、追求品质生活。在客源地游客特征方面,北京游客更爱冰雪艺术,喜欢去冰雪大世界;而上海游客偏爱滑雪运动,青睐去亚布力滑雪;广东等南方游客普遍对冰雪具有深厚情结,有着玩冰玩雪的强烈意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8 版)

春节网约导游增长惊人 青年消费特征变化大
涡河边走走
黑龙江多元化冰雪资源开启冰雪旅游大时代
猴年马月过去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