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建一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 警方已介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4 版)

    本报福州2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上午,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官方网站上就7日发生的一起暴力伤医事件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2月7日上午,福建省肿瘤医院门诊部发生一起患者暴力伤医事件。9时20分,曾在福建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刘某某,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用斧头(无手柄、用卫生纸包裹)砸伤正在门诊工作的医生郑某。

    受伤的郑医生立即被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送到急诊室进行头部伤口缝合、包扎,目前伤者病情尚稳定,还需住院观察治疗。行凶伤医者刘某某当即被医院保安控制,当地公安部门刑警在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是一名70岁的鼻咽癌患者,曾于2015年8月入院治疗。因病未治愈,他迁怒于医生,伺机行凶报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福建省肿瘤医院官网上看到,受伤的郑医生1985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现任十八病区副主任医师,专业从事鼻咽癌、舌癌、口咽癌、喉癌、副鼻窦癌等头颈部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近距离后装放射治疗、三维适形调强等精确放射治疗以及综合治疗。

    记者在网络上检索相关资料时注意到,病人们对于郑医生的评价多为正面的。一名来自泉州的病人在郑医生的简介下方介绍了自己的看病经历:“郑主任是位好医生,对待病人像亲人。和蔼可亲。本人杨某某2006年生病,谢谢郑医生的精心治疗,已康福(复)。特谢谢。”

    通报强调,福建省卫计委严厉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暴力伤医始终坚持“零容忍”,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营造良好医疗秩序,为实现健康福建共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09日 04 版)

辽阳中院致函多地司法局 要求律师使上诉人配合庭审
国家气候中心:今冬拉尼娜事件未正式形成
民政部原部长李立国和原副部长窦玉沛被问责
西安为离岗科技创业者免除“后顾之忧”
福建一医院发生暴力伤医事件 警方已介入
广西公布网传“官员请吃穿山甲”核查情况
中国青年报 你的成长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