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四川公布全面深化改革“成绩单”

二十多个项目因未见明显成效退出试点范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1 版)

    本报成都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李师荀)在正式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三周年之际,四川省今天向社会公布了一份改革“成绩单”。中共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曾卿表示,中央和省级部署的一些改革试点,已经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经验,发挥了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在众多改革试点项目中,四川省实行动态调整退出机制。曾卿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透露,有20多个试点项目因为没有见到明显成效,退出了试点范围。

    2014年2月9日,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制定了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256项改革任务,在过去三年完成了102项,约占总任务的40%。

    曾卿说,四川的全面深化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比如商事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在全国得到推广。截至2016年年底,中央和国家部委在川部署的148项重要改革试点、省级部署的75项改革试点,已经完成28项。

    “对于其他省市已经取得改革积淀、国家新规定出台后丧失试点价值、在试点推进过程中发现原思路不适于继续深化的试点项目,经授权部门同意,可以停止和退出试点。”曾卿说,“要力争每一项改革都要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针对改革试点,四川省强化了督察落实。2015年、2016年,四川省每年都集中两个月对正式出台半年以上的专项改革方案进行督察评估。从2017年起,四川省委改革办还将增加督察频次,实行月月常态化督察,从3月开始,每个月选1~2个省直部门就其牵头实施的主要改革方案进行督察,把改革督察工作贯穿全年。

    曾卿表示,四川建立了“清单式”精准督察制度,防止改革方案束之高阁、进度拖延滞后等问题,还将市(州)和省直部门改革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实现考核全覆盖。“不是大而化之地去抓改革,而是要盯住改革方案的落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10日 01 版)

户籍制度改革释放哪些新信号
让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四川公布全面深化改革“成绩单”
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 俄中关系不会受影响
江西一男子遭遇“被冒名”的烦恼
龙卷风过后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